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丰泽区“全民阅读基地-悦家园“授牌暨爱的阅读分享会在泉举行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7-11-29

泉州经济网讯,为营造和谐丰泽,创建学习型社区,增强邻里间关系,提升家庭幸福感。11月25日,由丰泽区文体旅游局、东海街道办事处主办,东海泰禾广场等单位协办的“和睦家园·幸福里”“爱的阅读分享会”暨丰泽区东海街道“悦家园”授牌启动仪式将在东海泰禾广场举行,现场吸引了众多阅读爱好者与亲子家庭参与。

 

 

活动特邀《共读,我们的亲子时光》作者——易春花女士与更多的亲子家庭分享亲子阅读心得。该书是目前国内第一本母女十六年的亲子读书笔记,以女儿水一的年龄为经线,以母女共读为纬线,一经一纬,密密麻麻编织出一长幅灿烂的岁月织锦,呈现出精彩的读书故事,他们用共读的生活方式践行最好的教育是陪伴,最好的陪伴是阅读。作为“湘鄂赣最美读书人”、湖南省绿草地全民阅读推广大使,十六年来,易春花女士始终以阅读推广者、书业观察者和妈妈的角色,生动记录女儿的生命阅读成长史。

 

 

活动现场,由丰泽区文体旅游局、东海街道办事处、东海泰禾、作家易春花女士共同授牌,授予阅读坊为丰泽区“全民阅读基地—悦家园”,为泉州增添一处优雅读书空间。阅读坊创始人发言表示,在为广大市民提供知识和文化的场所的同时,将始终保持初心,继续常态化开展阅读推广工作,为营造浓厚的全民阅读氛围而努力。

在作家专访及图书品鉴会上,易春花女士从自身故事讲起,围绕如何与孩子开展有趣的亲子阅读等问题,与在场人员面对面分享阅读心得,倡导亲子共读的读书方式,普及“亲子共读是最好的陪伴”理念,鼓励父母发挥在孩子阅读成长中的积极作用,感受亲子阅读带来的影响力和亲和力。同时,在场人员对书籍进行品鉴交流,共同探讨适合亲子阅读的书籍,为孩子进行有益的正面引导。

所谓“亲子共读”,就是父母与孩子共读一本书。此次阅读分享会,旨在帮助家庭有效科学地开展阅读活动,让父母和孩子感受到阅读魅力。以亲子伴读为纽带,在孩子开拓视野,增长知识的同时,帮助家庭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提升家庭幸福感,践行全民终身学习。

来 源:泉州经济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