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正文

古城文艺快闪收官之作上演 海丝扬帆向世界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7-12-13

泉州网12月13日讯(记者殷斯麒)昨日,第三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系列活动之“海丝扬帆向世界”古城文艺快闪活动在市区德济门遗址广场举行,这也是古城文艺快闪活动的收官之作。

当天上午快11点,在广场上行走的人群中,几个人停下了脚步,仿佛被定格了一般一动不动。正在群众惊讶之时,音乐声响起,引得周围市民驻足围观。只见一位芭蕾舞者随着音乐翩翩起舞,摇曳着曼妙的舞姿,唤醒人群中定格的舞者。原来定格的这些人是现代街舞表演者,一时间酷炫的街舞表演引得围观者惊呼不已。舞者表演结束后,迅速向两边撤出,二十四节令鼓手推着二十四节令鼓紧接着登场,节奏鲜明、活力十足的节令鼓表演让现场的气氛更加热烈。

更令现场群众惊喜的是接下来的各国特色表演,波斯舞、夏威夷草裙舞、泰国风情舞《暹罗情》、非洲鼓舞《wakewake》、《土耳其进行曲》吉他弹奏轮番上演,浓郁的异域风情掀起了快闪活动的高潮。

领略完异域歌舞,紧接着登场的是健美操舞蹈演员。以篮球宝贝健美操的形式表演的《Micky》,让人眼前一亮。

就在市民激动万分时,突然响起甜甜的童声,全场瞬间安静了。小朋友一曲《蓝蓝泉州湾》,打动了所有在场的人,全体表演者和围观的群众都加入到这场大合唱中。“我爱蓝蓝泉州湾,我爱青青戴云山”唱出了泉州人的自豪,也唱出了泉州人对未来的向往。歌声中,一艘“泉州号”轮船启航,带着泉州人满满的信心与期待,扬帆向世界出发了。

据了解,此次快闪活动由泉州市文广新局、泉州市古城办、鲤城区政府主办,作为古城文艺快闪活动的收官之作,汇集了“一带一路”相关国家的特色演绎,结合系列活动中荟萃的精品,为整个活动画上了完美的句点,充分展现了海丝文化的国际性、现代性,以及泉州文化的开放、多元和包容性。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