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城东至北峰快速通道二期 3个月完成超九成征迁任务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8-01-04

城东至北峰快速通道是中心城区“田”字形快速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打开城市东西向通道,加强东海、城东、北峰等片区的联系具有重要意义。记者昨日获悉,自去年9月启动以来,该通道二期征迁工作已完成征收房屋407宗,占二期任务总数的95%。一期征迁工作接近尾声,累计征收建筑394宗,征收面积20.1万平方米,完成总征收任务的98%。□记者吴丽娇 通讯员杜天祥

有效推进 大部分涉迁房屋已腾空

昨日,记者在城东至北峰快速通道项目二期城东段看到,大部分涉迁房屋均已腾空,挖掘机正在进行拆除工作,征迁工作有条不紊进行。“为让快速通道的建设能更顺利,城东段征迁分指挥部、各动迁组全力攻坚,把工作做在前、做上门、做到位,赢得了被征迁对象的理解和支持,签约数也越来越多。”丰泽区城东街道党工委书记杨式链说,各大项目的落地建设离不开土地保障,征迁工作完成好了,建设才能更有效推进。“经过不懈努力,快速通道存在的13个征迁历史遗留问题,已于去年成功破解9个。”他说。

大干快上 力争两月固投完成41亿元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赶超是比拼出来的。”2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加快项目建设“大干40天 比拼开门红”暨“项目攻坚2018”动员部署视频会议,打响项目建设攻坚战。随后,丰泽区立即召开动员部署会议,努力破解一批项目推进难题,力争在新年取得佳绩。

就如何全面掀起活动热潮,丰泽区提出从2018年1月份开始到春节前,围绕“滞后项目推进、征迁扫尾攻坚、前期工作突破、固投任务完成”等目标,通过力量再集中、计划再倒排、氛围再营造、问题再消化,督查再聚焦等综合措施,推动一批滞后项目赶超进度、一批征迁项目扫尾完结、一批前期项目加快开工。“确保1—2月份固定资产投资完成41亿元,增长25%以上。”丰泽区重点办副主任郭凯荣表示。

去年年初以来,丰泽区深入开展“项目攻坚年”、征迁“百日大会战”等活动,全区项目工作的势头、成效有目共睹——30个项目完成安征迁扫尾,累计完成征地1963亩、房屋拆迁62.8万平方米、回迁安置41.5万平方米,城东滞洪湖、城东片区47号路延伸段市政道路工程、西福安置地块、浦西城市综合体等一批遗留很长时间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此外,丰泽区有效整治占道经营、乱摆摊设点、脏乱差、“两违”等一批城市管理问题,大大提升了辖区人居环境。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