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部门信息»正文

泉州明起7天晴冷为主 春运期间先冷后暖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8-01-30

泉州网1月30日讯 (记者吴志明 林书修 通讯员张晓斌)昨日下午,市气象台发布重要气象信息专报,预计未来7天我市气温持续下降,其中最低气温将出现在2月4日至6日夜晨。专报同时发布2018年春运期间天气预测,预计我市先冷后暖,降水偏少,出现冰冻雨雪天气的可能性小。2月上旬以晴冷天气为主,中旬回暖缓慢,19日以后将出现3次降水天气过程。

昨天白天我市降水有所减弱,部分地区有零星的小雨,气温继续有所下滑。预计今天白天我市仍会维持阴雨天气,受多股冷空气相继影响,我市气温将持续下降,北部山区会有霜或霜冻。

市气象台提醒,30日夜里至2月1日前期持续阴雨天气,西北部山区可能有小雪(雨夹雪或冻雨),并可能出现道路结冰。应关注雨雪天气和道路结冰对交通的影响。冷空气影响时段,沿海风力持续较大,请注意防范海上大风对航运、滨海旅游和渔业等行业的影响。2月1日至7日全市有霜或霜冻,山区有结冰,冷空气强度可能比1月中旬初的过程强,其中最低气温出现在2月4日至6日夜晨:其中德化中北部-6~-3℃,德化南部、永春、安溪西部、南安西北部、洛江北部-3~-1℃,其余地区1~5℃。各地应及时采取防寒防冻措施,减轻寒(冻)害对农业生产的不利影响。

气象信息专报同时对2018年春运期间的天气进行预测,预计2018年春运期间出现冰冻雨雪天气的可能性小,我市先冷后暖,平均气温接近常年;主要冷空气过程出现在1月31日至2月6日和2月25日至27日。预计春运期间主要降水过程出现在2月19至22日、2月26至28日和3月4至6日。

具体天气预报(气温以市区为准)

30日:阴到多云,7~12℃,沿海阵风7~9级;

31日:小雨,9~13℃,沿海阵风7~9级;

1日:小雨转多云,9~12℃,沿海阵风7~8级;

2日:多云,8~16℃,沿海阵风7~8级;

3日:多云, 8~13℃,沿海阵风7~9级;

4日:多云,5~13℃,沿海阵风7~9级;

5日:多云,5~12℃,沿海阵风7~9级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MZ011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