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春节期间石狮全市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8-02-28

泉州经济网讯,春节除夕至正月初六期间,石狮未发生有影响的案事件和安全事故,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110报警服务台共接各类报警电话2326个,同比下降45.49%,其中有效警情538起,同比下降42.7%,刑事类警情28起,同比下降3.45%,实现了发案少、交通畅、无大事故、秩序良好的工作目标。

节前,石狮市公安局组织召开春节安保工作动员部署会,对春节期间各项安全保卫工作进行周密部署。刘南辉局长、杨福兴政委带领治安、交警、消防等相关单位负责人深入一线、靠前督导,对辖区内消防重点单位、特种行业、公共娱乐场所、寄递企业、加油站等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两节”前消防安全大检查。共开展涉危、涉爆安全大检查36次,检查民爆物品从业单位2家(次),烟花爆竹零售网点64家(次),发现安全隐患3处并全部整改。

春节期间,民警们充分发扬“百姓放假 警察值班”精神,坚持站岗执勤。以16支武装巡逻队伍为主,实行“点面结合、屯警街面、动中备勤”的武装巡逻方式,24小时屯警街面,有效压低发案率;对违法犯罪活动保持严打高压态势,主动排查、主动出击,共破获刑事案件11案,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7人,抓获逃犯3人;强化消防安全监管,共组织消防安全检查548家(次),督促整改火灾隐患或违法行为1905处,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542份,全市未发生较大以上火灾事故;2月12日至21日期间,开展对“三超一疲劳”和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专项展统一行动8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39起,破获涉酒驾驶案件9起,刑事拘留7人,全市道路交通秩序良好,未发生长时间、长距离交通拥堵现象。

目前,石狮市公安局正严格按照上级的部署要求,结合返程高峰的特点以及天气情况,全力抓好返程高峰期间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狠抓各项安全保卫措施的落实,确保节后春运特别是外来务工人员返城、高校学生返校期间的安全。

来 源:泉州经济网 责任编辑:MZ011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