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部门信息»正文

清明小长假4月5日至7日 全省高速公路小型客车免费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8-03-30

泉州网3月30日讯 (记者赖劲松)2018年清明节小长假即将到来。省公安交警总队昨日明确,全省高速公路将对7座以下(含7座)小型客车免费通行。由于届时群众集中出行踏青扫墓祭祀,加上小型客车在高速公路免费通行,因此将迎来车流、人流高峰。

昨日福建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提醒广大群众,理性规划出行,规避防范风险。根据2017年清明节期间全省高速通行数据和高德地图拥堵研判,预计今年清明期间,从4月4日午后高速公路车流量将逐渐升高;4月5日祭扫出行车流最大,16至18时高速公路拥堵达到第一个峰值;4月6日整体趋稳,但仍高于平日拥堵值;4月7日上午车流量回升增大,预计10-11时达到第二个峰值,午后逐渐下降。普通公路城市出城口通往陵园墓区周边道路将出现较大交通流量。

高速公路:近3年清明节期间,交通事故主要呈现3个特点:一是一般程序处理的交通事故呈下降趋势,但简易程序处理的交通事故上升,呈高发态势;二是沈海、泉南、厦蓉、京台高速事故相对多发;三是小型轿车是肇事主要车型,部分私家车驾驶人对高速公路路况不熟,加之安全意识淡薄超速行驶,遇到前方车辆停靠、故障、路面散落物等状况时,避让不及、操作不当而引发追尾或剐擦事故。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MZ011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