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潜心研一味 一味品一城 专访牛瑞香负责人黄永利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8-05-15

泉州经济网5月15日讯,泉州作为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在宋代时是“东方第一大港口”。“苍官影里三州路,涨海生中万国商”,泉州牛肉汤的做法便是在当时随着伊斯兰教民和阿拉伯商人传入泉州地区,在泉州城沉淀了1000多年。牛瑞香“牛三宝”采用独特的烹制方法,传统秘制配方和炭火手作工艺,用一脉相承的匠心传承美食,如今牛瑞香“牛三宝”已成为泉州独树一帜的美食代表、福建名小吃,并成为官方指定的伴手礼。

 

 

牛瑞香的主打产品“牛三宝”是指牛筋、牛腱子、牛肚三味合一。据介绍,牛筋中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质,脂肪含量低,并且不含胆固醇;牛腱子有补中益气、滋养脾胃、化痰息风等功效;牛肚更是含有蛋白质、脂肪、钙、磷、铁、硫胺素等多种营养元素,这三种材料经秘制的配方加上传统手工柴火慢炖熬制而成,汤味浓郁,肉嫩不塞牙,口感独特,有滋肾补气,祛寒提神,强筋壮骨,润肤美容等功效。

 

 

黄永利介绍到,店内所有的原材料都是清早4点多前往当地市场选购的新鲜上好黄牛肉。为保证材料的新鲜,每天早上店里开始准备炭火进行汤头熬制,冬季时节,常常需要早上熬制一锅,下午再煮一锅高汤。尽管如此,还是供不应求,陈埭总店经常傍晚六七点就将当天准备的食材销售一空,打烊休息。

“关于这个还有一个故事,之前有人听说我们家的牛肉不塞牙,特意找来吃,结果跑了三次才吃到。”黄永利说,前两次来的时候6点多就卖完了,直到第三次不到6点,他带着家人终于如愿以偿地吃到了这份心心念念的味道。也因为这份特殊的缘分,“我们现在也成了很到的朋友,真的可以说是因为美食结缘。”

 

 

据介绍,早期店铺经营以实体店为主,碍于地域局限性和运输不便,过去,想吃上这道汤鲜肉嫩的美食只能来到泉州。如今,随着现代各项技术的进步和物流业的发展,牛瑞香“牛三宝”推出真空包装,携带方便,操作简单,全国均可配送,足不出户即可品尝具有泉州特色的名小吃。

传承与推新并行,年轻的创业者黄永利始终信心满满。目前,泉世兴餐饮全国43家连锁店,遍布省内外,加盟商远达江西、浙江、湖北、广州等地。在店铺装修上,针对不同地方的餐饮环境,因地制宜,有闽南特色风格、中式传统风格以及现代时尚风格可选。黄永利坦言,今年的工作重点,是把自己的品牌推向全国,到年底,争取能开20家分店。

 

 

一座城市的心意,这是晋江伴手礼协会的口号。2017年5月19日,牛瑞香“牛三宝”从100多家参评商品中脱颖而出,被评选为晋江伴手礼协会的一员。作为旅游商品,牛三宝的产品包装也跟着升级,以闽南伴手礼整体的红色为主色调,进行简约时尚设计,让整体形象大有提升。积极推广闽南古早味,分享美食,牛瑞香“牛三宝”频频亮相于全国各地各大展会推介会,每一次的精美亮相,都牵动着现场嘉宾的味蕾。

美食的终极意义在于获得幸福感,这种幸福感有时候和食物本身有关,有时候和生活经历有关。黄永利说:我们以美食为载体,快乐共享。为中华饮食文化的推动贡献一点力量。并将秉承着努力成长为世界级的中餐品牌而奋进。

来 源:泉州经济网 责任编辑:MZ011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