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冬瓜巨无霸 “身高”一米八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8-06-05

冬瓜巨无霸 “身高”一米八

永春瓜农种出巨型冬瓜,长达1.83米、直径约40厘米,重达46.5公斤

泉州网6月5日讯 (记者陈祥木 文/图)您见过长达1.83米的巨型冬瓜吗?永春县东关镇东关村民陈土水种植的冬瓜园里,就收获了这样一颗巨无霸冬瓜。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东关村时,陈土水在乡邻们的帮助下,将这颗长达1.83米、直径约40厘米的巨型冬瓜采摘下来,扛上车载回家。此前,陈土水就已经收获过一颗长近1.8米的巨型冬瓜,仅比昨日采摘的这个短了三四厘米。

 

巨型冬瓜引得村民上前合影留念

 

63岁的陈土水介绍,近20年前,他和众多乡邻一样开始从事冬瓜种植。去年农历十一月,他在冬瓜园里撒下了一批种子,经过约半年时间的精心照料,3亩多冬瓜园里的大量冬瓜现已基本成熟。6月2日,他与家人一起到园里摘冬瓜,发现其中一颗冬瓜立起来比身高一米七几的自己还要高。消息传开后,不少村民纷纷聚到冬瓜园里一探究竟,大家帮忙把巨型冬瓜摘下来。运到家里一量,这颗冬瓜长近1.8米、直径20多厘米,重量近30公斤。之后,这颗冬瓜以每公斤1.7元的价格卖掉了。

 

需要两人抬着走的冬瓜着实少见

昨日上午收获的这颗巨无霸冬瓜比6月2日那颗不仅更长,而且直径更粗,一称竟达46.5公斤。闻知陈土水家的冬瓜“又破纪录了”,村民们再次来到瓜园“看稀罕”,不少人还上前合影留念。

“现在的冬瓜已经不如以前值钱了。”陈土水介绍说,一般情况下冬瓜的种植周期为半年,正常长度在50厘米至100厘米之间,冬瓜是一种很好的蔬菜,能清凉降火。与其他地区不一样,永春的冬瓜因为品种、土壤、气候、水质更加优良等原因,因此现已远销各地,尽管近年来价格有所下降,陈土水和乡亲们并没有气馁,在品种选择、种植技术及产品质量上狠下功夫,使得如今冬瓜的品质更加优良,“但一个冬瓜竟然长到1.83米长,的确非常罕见”。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MZ011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