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正文

我市举行2018年校园文化建设校长论坛报告会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8-06-09

 

 

泉州经济网讯,6月9日,2018年泉州校园文化建设校长论坛报告会在泉州一中东海校区举行。泉州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泉州市校园文化促进会理事长,以及泉州市各中小学三百多名校长出席参加此次论坛报告会。

报告会上首先成立了“泉州少年文学院”,并举行授牌仪式。泉州少年文学院针对4到7年级少年儿童乐于探索和天性制定丰富而有趣的授课计划,邀请福建省内资深作家开设文学名家讲堂,让少年儿童找对文学的体验方法,与文学名家交流学习,提高少年儿童文学素养,解放少年儿童学习天性。

 

 

接着举行了“校园文化游学基地校”挂牌仪式,授予泉州一中为“校园文化游学基地学校”。据了解,泉州市校园文化促进会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推出一批“校园文化游学基地学校”,让学校利用春季、秋季、节假日、寒暑假,组织开展校园文化游学活动。

泉州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廖伏树先生发表了讲话,表示希望从校长开始,去推动更多学校重视学校文化的创建,真正寻找、创建属于自己学校的文化语言、文化符号、文化体系,建构属于每所学校独特的文化基因,进而启迪心灵、唤醒力量,进行多方面的教育管理改革,激发出学校巨大的发展潜力。

 

 

论坛会上,与会嘉宾积极发言,从不同角度阐述了自己学校在构建校园文化建设方面的点点滴滴,和与会人员交流分享了本校的办学理念、具体做法等。通过 互相交流学习,将校园文化传承与创新,从而实现从经验立校到制度立校再到文化立校的理想愿景,也为特色校园文化建设创造新的亮点。

来 源:泉州经济网 责任编辑:MZ011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