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部门信息»正文

泉州多地突降暴雨 部分路段积水交通堵塞让人猝不及防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8-08-16

降雨停歇后积水消退,交通逐渐恢复正常

泉州网8月16日讯 (记者苏勇 通讯员张绳育 文/图)昨日16时,泉州市气象台变更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泉州局部乡镇已经出现暴雨,部分乡镇在未来3小时仍有50毫米以上强降水,提醒注意防范。据了解,昨日下午,泉州多地普降暴雨,带来清凉之时,也造成部分路面积水严重,交通堵塞让人猝不及防。

 

 

 

 

惠安黄塘高速出口,车辆被困水中,消防官兵救出受困人员。

 

16时许,泉州交警官微发布#雨天积水路段提醒:黄龙大桥往动车站方向路面积水,建议改道绕行。市民邱先生第一时间在朋友圈发布消息:“突降暴雨,动车站周边的两条主干道南北大道和东西大道都出现积水堵车,千万别去凑热闹!”邱先生介绍,15时许,他驾车从少林路前往动车站,路上遇到倾盆大雨,一时间视线模糊,路上车辆行驶缓慢。在东西大道立交桥下原工业区路段,短时间暴雨导致路面积水,一辆小车进水熄火在路中间,打开了应急灯闪烁,其他车辆见路面积水也不敢过,路面逐渐堵车。不久,不少市民报料,解放军180医院到动车站的东西大道因路面积水全线大堵车。

 

 

 

 

黄龙大桥上车辆排起长龙 (网友供图)

 

读者张先生驾车被困在动车站南北大道,热心的他拨打本社24小时热线96339,给记者发来了路面积水堵车的视频和照片,提醒其他车主绕道。从视频中可以看到,南北大道路面上,车辆排成了长龙,此时暴雨已经停歇,但在铁路桥下方与软件园等几个低洼路段,路面积水还未消退,有车辆抛锚在积水中,有市民为了赶时间搭动车,只好卷起裤脚蹚水赶路。

不仅如此,还有读者提供了泉州其他地方遭遇暴雨造成积水堵车的照片、视频。在惠安黄塘高速路出口,路面积水最深处有一米多深,多辆小车几乎没顶淹在积水中,消防官兵接警出动,以手拉手组成人链的方式,从淹水抛锚的小车里救出被困的车上人员。在南安官桥粮食城路口,积水同样严重,车辆基本难以通行,交警部门提醒过往车主、行人注意安全。

据了解,暴雨突袭,泉州市政部门安排人员打开积水路段雨水口与井盖加快排水,随着暴雨减小停歇,积水消退,各路段交通逐渐恢复正常。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MZ011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