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部门信息»正文

强降水袭击泉州 干群同舟共济共同救灾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8-08-31

连日来,强降水袭击泉州,给市民的生产生活造成重大影响。中心市区、石狮、南安、晋江、泉州台商投资区等地出现道路积水、民房进水、车辆抛锚、交通阻断等情况。灾情面前,我市群众积极开展自救,市、县、镇、村各级以及公安、市政、交通等部门工作人员深入一线开展救援,转移人员及财产,疏排道路积水,干群同舟共济,共同防灾、救灾。在第一现场,泉州晚报记者和通讯员用相机、手机真实地抓拍,一个个忙碌的身影、感人的瞬间被定格。本期摄影大视界,让我们跟随镜头,走近暴雨中的人们。(陈淑华/文)

 

29日,在石狮市南洋路,协警郭雄冒雨徒手清理下水道垃圾,市民主动为其撑伞,自己也淋湿了。(颜华杰 摄)

 

 

29日,百崎派出所民警陈志跃与同事在百崎回族乡莲埭大山自然村转移群众。(王婉仪 摄)

 

 

29日,市区南北大道低洼处积水,车辆难以通行。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工程抢险车赶到现场抽水排险。(张九强 摄)

 

 

29日下午,石狮世茂摩天城部分住宅和地下车库被淹,积水严重。别墅区G37-06业主付兴何先生在淹了1米左右高的别墅地下室内检查。 (陈英杰 摄)

 

 

暴雨预警发布后,我市群众积极开展防范工作。图为29日,在市区沉洲路,商家提前将沙袋挡在店门外,防止雨水灌入店内。(张九强 摄)

 

 

29日,在国道228线惠安县东岭镇附近路段,惠安公路分局组织人员清理边沟杂物,确保道路排水顺畅。(庄炜灯 摄)

 

 

29日下午,暴雨袭击石狮,石狮学府路石光中学旁的道路被淹,水深1米左右,为了疏排积水,执勤交警刘俊楠与几名同事冒雨在水中将井盖打开。图为走出积水后,他们将雨鞋里的水倒出。(陈英杰 摄)

 

 

30日上午9点多,S507线安溪县龙涓乡内灶村附近路段发生溜方,罗岩公路站养护人员前往现场清理。(林连山 陈文雅 摄)

 

 

29日下午,暴雨中,南安市水头镇大盈村部分农田、菜地被淹,水深1米左右,有群众被困水中。泉州市防汛抢险机动救援支队派出50名队员前往救援,救出受困群众14人。 (张艺欣 林劲峰 摄)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MZ011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