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部门信息»正文

【最美人物】苏艺萍:这个图书馆长人美心善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8-08-31

上午9点多,鲤城区图书馆二楼,一位古稀老人正拿着报纸坐在阅览区阅读,偶尔起身到报纸借阅区更换报纸种类。这位老人家住鲤城区新华路附近,一有空余时间就会骑着电动车,来到图书馆浏览报纸、阅读期刊。

“分类清楚,摆放有序,读者借阅起来十分方便。”见到记者,老人不忘为图书馆的服务点赞。

 

 

而这一切,离不开鲤城区图书馆馆长苏艺萍和她的同事们所做的努力。

在近日举办的泉州市2018年度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最美人物”推选活动中,苏艺萍成为“最美文化工作者”三名候选人之一。

 

苏艺萍,现任鲤城区图书馆馆长。

 

2003年,苏艺萍调至鲤城区图书馆工作,2005年,成为鲤城区图书馆馆长。

在图书馆工作期间,苏艺萍先后撰写《浅谈基层公共图书馆与中小学信息素养教育》《多媒体技术在图书馆管理中的应用探析》《两型社会建设中的图书馆治理》《两岸同根血脉相连》《和谐与制定双轨制:图书馆与档案馆管理创新模式》等论文,发表在各类专业刊物上。

 

每天送来的报纸,苏艺萍和同事们都会认真盖章、装订、录入、保存,方便阅读。

 

十几年来,苏艺萍恪尽职守,秉承“读者第一,服务至上”的宗旨,带领全馆人员齐心协力,积极实行图书馆免费开放,规范借阅服务;在辖区内建成首批6个集阅读、休闲为一体同时又各具特色的“百姓书房”,与辖区内的4座24小时自助图书馆形成互补,进一步均衡公共图书馆的空间分布。全年持续开展以全民阅读为主题的图书漂流、4·23世界读书日等相关的读者系列活动,获得读者的一致好评。

 

 

在苏艺萍带领下,鲤城区图书馆先后荣获区级文明单位、文明行业工作先进单位、工人先锋号、敬老文明号、区“创文明行业,建满意窗口”示范点等荣誉称号。2018年在文化部第六次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中,该馆被评为国家县级“一级图书馆”,这是自2004年开馆以来连续三次获此殊荣。

来 源:鲤城微事 责任编辑:MZ011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