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部门信息»正文

【最美人物】傅清冰:爱满溢 乐育人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8-08-31

在很多人的眼中,每天和天真无邪的孩子打交道的幼儿园教师应该是这个世界上最美好的职业之一。其实,幼儿园老师的工作并不像外界想象的那么轻松,“美好事业”的背后是老师们辛勤的努力和付出。今天要向大家介绍的,就是一名从教20多年的幼教老师。“和孩子们一起欢笑、一同成长”是她一生要做的事。

纸杯玩偶,泥塑小动物,纸盘娃娃,这些小玩意儿看起来是不是特别有趣?每年临近九月的开学季,傅清冰就带着老师们,给即将入园的孩子们精心准备各种小礼物。对于她们而言,巧手打造的,不仅是礼物,更是一份爱。

 

泉州市2018年度“最美教师”获得者 傅清冰

 

这些小礼物其实就是为了让孩子们来的时候,觉得说幼儿园不仅好玩还有老师能够给我做礼物,这些礼物他们会很喜欢,逐渐就让孩子们渐渐喜欢上幼儿园,对新的幼儿园的环境,老师还有小伙伴们充满期待。

 

 

每天最早入园,最晚回家,已经成为傅清冰的习惯。从教21年,就是在这样的兢兢业业中,她从一名普通基层教师,成长为省名园长培养人、泉州市名园长培养对象;她负责或参与11项省、市、区级教育科研课题,撰写25篇专业文章,指导18人次青年教师参加省、市各级比赛,都获得优异成绩;她协助创办丰泽实验幼儿园等四所幼儿园,办园成效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2017年,傅清冰把爱传播到第五中心幼儿园,争取到近70万元资金,增添设备,为孩子们创造了一个更美丽的家园。

 

 

每天早上她都会早我们半个多小时入到这个班级,每个班级就是进行指导,每一天都能在每个班级看到她的身影,这个我是觉得做的特别让我们感动。

 

 丰泽区第五中心幼儿园教师 陈羚

 

付出总有回报,孩子和家长们的一声“园长妈妈”让傅清冰感受到了幸福的力量。她说,这一生她是打算做好一件事:那就是用爱来陪伴孩子,和孩子们一同成长。

 

泉州市2018年度“最美教师”获得者 傅清冰

 

就是有孩子这一声声很亲切,很充满童真,园长妈妈的问候声,让我觉得说,我更应该努力,把自己的爱全身心给这些幼儿园的孩子们,给他们一个温馨的环境,幸福的童年,能够放飞他们的天性,玩出他们的精彩。

 

 

“爱满天下”是傅清冰从教21年的座右铭,从老师到“园长妈妈”, 傅清冰的年纪在变,但一颗童真的心和对孩子的爱始终没变。

 

 

来 源:泉州广播电视台 责任编辑:MZ011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