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政经»正文

严格履行职责 加快落实整改 王永礼赴石狮督办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8-10-10

8日,市长王永礼率队前往石狮市,现场检查督办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并调研粮食安全工作。

按照中央、省环保督察整改要求,石狮市在2017年完成将军山垃圾填埋场覆膜封场工程的基础上,计划用三年的时间,采取挖掘筛分、分类处置的方式,彻底解决将军山存量垃圾问题。目前,两条筛分生产线一条已投入生产,另一条将于本月下旬投用,年底前可完成约3万立方米存量垃圾挖掘筛分;垃圾焚烧厂现有焚烧炉技改工作已基本完成并进入运行阶段,3#炉将于10月15日前完成验收。

“现在每天新增的垃圾有多少?”“遇到雨季,存量垃圾处理进度会不会受影响?”王永礼实地察看了将军山垃圾填埋场、焚烧厂整改进展情况,要求石狮市采取有效措施,加快推进垃圾筛分生产线建设,督促项目业主加快完成垃圾焚烧厂技改,尽快实现全产能运转,力促将军山存量垃圾早处理、早见效,确保垃圾焚烧厂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

粮食安全问题同样不容忽视。位于鸿山镇的石狮中心粮库于2013年建成投用,共有仓库5栋,实际储粮逾4万吨。目前,该粮库正着手进行粮食仓储管理和粮情检测等智能化提升改造,预计2019年动工建设,改造完成后,将实现对储备粮的实时、远程监管,为粮食质量安全追溯提供保障。王永礼一行登梯入库,向保管员详细询问仓房温控、监管和粮食轮换、收购入库等情况。他指出,粮食安全事关民生,要认真落实粮食安全行政首长责任制,严格落实粮食储备规模,切实抓好粮食收购,高度重视粮库建设和智能化改造,规范履行好储备粮日常管理、粮食轮换等监管职责,进一步保障粮食安全。(记者 谢曦)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涂志圣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