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房产»正文

碧桂园清源里一期精装房有问题 业主拒绝收房?已有工人进行维修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8-10-10

业主反映碧桂园清源里一期 部分精装房木地板拱起 墙面局部开裂、渗水

“还没有入住,木地板就已拱起,房屋墙面也有开裂、渗水、发霉的现象。”近日,位于中心市区碧桂园清源里一期的多位业主拨打本社24小时热线96339反映,他们买的精装房存在许多问题,因此拒绝收房。昨日,记者实地走访发现,有工人正在对房屋出现的问题进行修补。

业主反映 精装房有不少问题

“木地板拱起,墙面渗水。”业主陈先生告诉记者,他花了160多万元买了一套清源里的房子,带装修的。今年7月底,接到通知说可以交房了,他便去现场查看房屋整体情况,没想到发现问题多多。次卧木地板多处拱起、下沉,客厅地砖局部平整度差,墙面开裂,有的地方起泡、发霉,最后就没有去收房。

陈先生说,他还买了一个停车位,结果发现车位太窄,停好车后,车门不好开。

记者在业主联合写的一份《关于泉州市碧桂园清源里交房质量问题》的报告中看到,业主反映的问题主要集中在门窗工程、地面工程、墙面工程、卫生间、车位等方面。门窗工程的问题有入户门内门套、更衣室外门套、次卧内外门套、公卫内门套、主卧内门套等多处顶部收口不严密,个别窗户关闭时晃动。地面工程的问题有次卧木地板、主卧木地板、客卧木地板等局部多处拱起、下沉;客厅地砖局部平整度差,个别空鼓。墙面工程的问题有油漆局部粗糙、不平滑,厨房烟囱顶部局部、主卧卫生间墙面、前阳台空调外机顶部渗水。卫生间存在设计缺陷,淋浴房挡水条安装不正、有缺口,且只设计一个地漏,装修后安装淋浴房,干区和湿区共用一个地漏,淋浴时水会从淋浴房流出,未能达到干湿分离。

业主还反映,地下停车位规划不合理,实际宽为235厘米,以帕萨特为例,车宽一般为183.4厘米,停好车后仅剩下51.6厘米,一边仅有25.8厘米,停车后不好开车门。

实地走访 墙面存在开裂渗水

昨日下午2时40分许,记者来到清源里一期业主陈先生所买的房子里。屋内有两名工人正在施工,其中一名工人给卫生间的墙面打补丁。记者看到,白色的墙面被挖出一个方块,工人在刷防水漆。

“这里的墙面因为渗水,后来起泡发霉了。”陈先生说,这些工人是开发商派来修补的。

记者还看到,次卧有些木地板拱起,要翻修,墙面也有开裂的情况存在。


工人正在修补渗水的墙面

另一名工人在修补客厅墙面的裂缝。该名工人告诉记者,他们是开发商雇来维修的,之前装修房子的是另外一拨人。

该名工人向记者提供了一份维修通知单。记者统计了一下,这份通知单上所列的需要维修的房屋有30多套。“我们已经修了一部分,其余的正在修。”该名工人告诉记者。

陈先生说,本来7月30日就要交房了,但是因为房子问题,大家都不愿意收房。他们多次向开发商反映,几个月过去了,问题仍未得到彻底解决。

记者来到地下停车场,此时停车场没有车辆,看不出问题。陈先生把车开了下来,停在自己的车位。陈先生说,车停好后,车位两侧已没有多少空余,如果旁边停有车辆,车门开关会很不方便。

公司说法 正组织人员进行维修

随后,记者来到泉州市碧桂园清源里客户关系中心。该中心的一名工作人员称会联系一名负责人来答复。记者等了20多分钟,来了一名温姓先生,他先是求证记者的身份,后又自称不便接受采访,公司会有专门人员跟记者联系。但什么时候会联系记者,他没有明确告知。至记者发稿时,清源里方面仍没有给出相应回复。

不过,记者从该中心工作人员现场答复业主的谈话中了解到,清源里一期的套房为精修房,维修期限为一年,目前,有关方面正组织人员对出现的问题进行维修。(记者 王金植 文/图)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涂志圣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