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正文

康涛前往晋江调研民营企业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8-10-30

29日,市委书记康涛率队前往晋江,与民营企业家一道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调研民营企业增资扩营、技术改造情况,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 促进产业生态健康发展

康涛前往晋江调研民营企业

29日,市委书记康涛率队前往晋江,与民营企业家一道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调研民营企业增资扩营、技术改造情况,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自动化、智能化正成为民营企业转型升级的关键词。乔丹品牌工业园配有8条自动化智能生产线,并采用行业先进的物流自动化装备,将大幅度减少用工,提高生产效率。已竣工投产的百宏四期功能性聚酯薄膜项目年产25.5万吨,产品属于国家重点支持的新材料领域,市场前景广阔;百宏五期项目建成后可年产33万吨差别化化学纤维,有力带动相关产业链发展。向兴集团从日本、德国等地引进节能环保的先进织造、染整设备,年产高档面料近亿米,发展势头强劲。每到一处,康涛都详细了解企业的新项目进展和生产运营情况,鼓励企业增强信心,加大研发投入,推动技术创新,要求经济部门加大帮扶力度,拿出当年“机器换工”的劲头,支持染整等相关产业提升,促进增资扩营。

“泉州民营经济‘十分天下有其九’,地位举足轻重。”康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东北、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给“万企帮万村”行动中受表彰的民营企业家的回信,充分表明党中央一以贯之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促进“两个健康”,始终鼓励、支持、引导民营企业发展。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围绕传承弘扬“晋江经验”,先后召开务虚会、企业家座谈会,与留联会、青商会座谈,并开展一系列专题调研,旨在弘扬政企互动好传统,倾听企业家心声,致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提振爱拼敢赢精气神。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回信精神,从产业生态圈入手,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的示范引领作用,服务、扶持中小企业发展,推动大中小企业全链条协同,让转型企业“留下来、发展好”。

康涛要求,市、县两级要在落实好党政领导与企业家恳谈、非公有制企业诉求受理处置反馈等机制和相关政策措施的基础上,引导企业坚定发展信心,心无旁骛聚焦主业。要突出全产业链提升和产业生态健康发展,结合谋划明年工作,进一步加强服务、扶持中小企业发展的课题研究,抓住关键环节,出台扶持政策,为破解中小企业、成长型企业融资难等问题“开药方”。工商联、各行业协会要发挥好政府参谋、企业之家的作用,深入了解中小企业所急所难,使政府帮扶企业的政策更加精准。

在晋江,康涛还前往磁灶镇新垵村和官田村,看望结对帮扶的困难群众,叮嘱当地镇、村干部要多关心他们的日常生活,及时提供帮助。

市领导翁祖根、刘文儒参加调研。(记者 谢曦)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涂志圣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