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正文

自主造血闯新路 脱贫致富奔小康 王永礼赴南安调研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工作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8-11-01

贯彻落实好中央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打好脱贫攻坚战,解决好“三农”问题,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10月30日,市长王永礼率队前往南安市向阳乡开展实地调研。

在泉州首个田间地头星创天地——向阳乡三农互联网+星创天地,“舌尖上的向阳”二维码格外醒目。该星创天地创立于2015年,以电商销售为主线,以向阳乡返乡创业人员为核心团队,开展农业电商扶贫,对接乡外平台资源。目前已吸引乡内外微商和电商团队近300人,带动300多户农户和贫困户发展种养殖业。“扶贫要与扶志、扶智结合起来。不仅要输血,更要自主造血。”王永礼详细询问了星创天地的运营管理情况,鼓励创客们继续优化发展模式,努力锻造品牌价值,共同分享成功经验。

从不被认可,到人人竖起大拇指,向阳乡山夫残疾人合作社另辟蹊径,摸索出“可复制、可持续”的产业扶贫模式。作为全省首家残疾人互助合作社,该合作社不仅组织残疾人、贫困户发展高山原生态蔬菜等农作物种植,完善“生产、配送、销售”产业链,还推出“售卖+代烹+体验”的新零售模式,帮助68户残疾人实现就业、26户贫困户实现脱贫。王永礼充分肯定该合作社以残疾人带残疾人、带贫困户,走出一条“互联网+生态农业”的致富路子;鼓励合作社带头人要更加自信,用榜样的力量,示范引领残疾人、贫困户脱贫致富,走上全面小康路。

走进九仙斛生物科技企业,王永礼深入考察了铁皮石斛、金线莲的接种、育苗流程,详细询问了企业生产、销售等情况。针对企业反映的用工、用电、发展休闲旅游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王永礼叮嘱当地政府和村里要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发动外出乡亲回乡就业,建议企业采取弹性就业方式吸纳周边富余劳动力,并在适当环节通过“机器换工”长效破解招工难问题;同时,积极向上争取对接各项优惠政策,帮助企业解决用电、公路设施等问题。

调研中,王永礼还前往卓厝村慰问困难群众,叮嘱当地政府和相关部门要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把困难群众的安危冷暖常挂心头,及时解决困难群众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在子女就学、就业等方面提供必要帮助,让这些困难家庭早日走出困境。(记者 谢曦)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涂志圣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