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传统产业»正文

第二届“名师匠心”安溪铁观音茶王争霸赛 预赛决赛在榕成功举办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8-11-21

“茗城”盛世

近日,第二届“名师匠心”安溪铁观音茶王争霸赛预赛、决赛在榕举办,一年两度的茶界盛事,受到了众多茶友的热切关注。茶商茶农踊跃参与,共收到506个茶样,其中安溪铁观音清香型172个、浓香型198个、陈香型136个,所选茶样均精挑细选,百里挑一,匠心独具,品质超群。

福建省政协原副主席、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会长陈绍军等领导,亲临茶王赛现场品鉴参赛的安溪铁观音,对茶农发扬匠心精神精心制茶表示赞赏。


本次茶王赛评审团阵容强大,担任本次茶王赛评委会主任的是福建省茶叶质量检测站原站长、著名的乌龙茶评茶师、全国茶叶标准技术委员会委员、质量专业高级工程师、国家一级高级评茶师陈郁榕女士。

“茗牌”阵容

本次茶王赛主要评委有:福建省农科院茶叶研究所原副所长、教授级高级农艺师、国家高级评茶师张方舟先生;福建张天福茶叶发展基金会秘书长、高级评茶师、教授级高级农艺师郑迺辉女士;国家高级评茶师、福建清铧茶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清修;福州凯捷食品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质量总监、国家高级评茶师陈锡江;安溪铁观音大师、国家高级评茶师、茶叶工程师、安溪铁观音非物质文化传承人刘协宗。资深评委高级评茶师:苏龙海、高永文、张世明、上官志峰、马金昌、林碧讯、刘协明、冯灵华等参与审评工作。


“茗茗”白白

本次茶王赛釆取密码审评,循环淘汰的方式进行评比,评委们认真细致地,从外形到内质反复斟酌,评出来的茶王既符合专家的标准,又得到市场人士的认可。

来 源:泉州经济网 责任编辑:涂志圣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