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小米生态链谷仓学院落户泉州 几十名泉州企业家参加研修班集中培训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8-11-21

昨日,小米生态链谷仓学院“产品创新实战研修班”在晋江开班。“产业要升级,企业家必须要有良好的学习态度。”晋江市政府副市长庄天怀说,首先,学习态度要正,要带着问题来求答案。其次,有所学有所思还要有所为,别人的经验只能借鉴,最后的落地还要靠自己实践。弘扬发展“晋江经验”期待更多爱学习、肯思考、懂转化的创新型企业家。

“我们乐于为业界提供更多学习与成长的机会。”泉州市经信部门的相关负责人说。当天,小米生态链谷仓学院—泉州创新创业基地也同期正式揭牌。共有几十名泉州企业家参加小米谷仓研修班三天两夜的集中培训。

小米分享成功经验值

去年年底,泉州业界开始与谷仓创业学院创始人洪华进行多方交流,通过多种形式的分享会,逐步了解小米生态链的孵化模式。

 

据了解,小米除了手机、电视、笔记本电脑、小米盒子是主营业务外,其余产品都是基于2.8亿用户流量,通过共享品牌、流量、供应链、资本红利的生态链投资孵化的。“我们投资不控股,从而形成小米生态链孵化体系。”小米生态链谷仓学院相关负责人说,目前他们投资孵化的企业近200家,成功率达95%以上,其中有两家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一家在国内主板上市,销售过亿元的企业突破30多家,10亿元以上的突破20家。今年第二季度生态链企业的总销售额已经破百亿元。

“面对新的时代变迁,无论是新兴行业还是传统行业,都必须重塑思维,适应消费升级。晋江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坦言,转型升级必然带来阵痛,最好的“止疼片”便是抱团学习,在学习中碰撞思维、确立方向、树立信心。小米生态链谷仓创业学院此次是首度在泉州举行集中培训,业界人士认为,培训是多方利好的提升方式。企业通过培训寻找到自身的不足,结交志同道合的创业同行者;谷仓由此得以更详细地了解当地产业,并且从中选择有潜力的企业加入到他们的小米生态链孵化体系当中,共享2.8亿用户资源,提升创业项目的成功率。

泉企期待更多创业助力

“我并不指望短短几天就能获得成功的秘籍,不过学习便是改变的开始,也是信心建立的方式。”年过五旬的企业家郑先生说,吸收新信息很重要,更重要的是从中找到自己的不足,升级自己的思维,从而指导企业进行转型。

“研修班只是一个开端,未来我们期待可以导入更多学习机会,帮助更多传统及创新型企业主了解市场,寻找更多具有胜算的创业项目,运用众筹等金融支持方式‘上马扶一把’。”福建省谷仓创业投资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创始合伙人吴棋华说,他们乐于成为产业升级的桥梁。当天,联想集团特地从北京组织了23名员工团队前来参加学习。泉州区域,特别是晋江地区的品牌企业,如九牧、特步、七匹狼、力利等企业均派员学习。

“创业有很多误区,不同地域的创业者也有各自不同的成功个性。”谷仓学院联合创始人、副总裁郭剑飞在开班仪式上分享说,在积累了足够多的失败经验之后,他们得出了几条创业真理,即要花足够的时间来明确产业发展方向;其次,逆水行舟才更容易成功,因为逆水区行走的人会比较少;第三便是创新永不止步,必须不断奔跑才能保持创新劲头。

根据培训课程安排,此次培训的侧重点主要放在分享实战方法论上面。第一天从市场为切入点,带领学员了解当前市场并且找到直达各自赛道的办法。第二天则回归到产品本身,分享如何通过设计及生产,更好地定位产品。第三天则将更进一步,具体为学员分解如何培育属于自己的品类销售冠军。

记者 王宇静 通讯员 林珊珊 文/图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weiyezh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