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第十四届世界南安同乡联谊恳亲大会在南京隆重召开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8-11-21

泉州经济网讯 11月19日下午,第十四届世界南安同乡联谊恳亲大会在南京市隆重举行。

本届世界南安同乡联谊恳亲大会以“践行新思想·给力新南安”为主题,由南京南安商会承办,来自海内外的南安侨亲、社团、异地商会1200多名南安乡亲欢聚金陵,互叙乡情,共谋家乡发展大计。南京南安商会会长、香港金太阳集团董事长杨煌购当选第十四届世界南安同乡联谊恳亲大会主席。


泉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泉州市海外联谊会会长林万明,福建省委统战部副巡视员廖长桂,南安市委书记王春金,南安市长林荣忠及南安市有关部门领导和来自海内外近百个社团的南安乡贤1200多人出席大会。


受福建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省海外联谊会会长雷春美的委托,廖长桂代表省委统战部、省海外联谊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廖长桂表示,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南安撤县建市25周年,希望世界南安同乡联谊恳亲大会以此次大会为新的起点,牢记嘱托,勇于担当,以乡情、亲情、友情为纽带,融洽同胞感情、增进民族共识,最大限度地把海外侨胞中蕴藏的巨大能量凝聚起来、发挥出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受泉州市委书记康涛、市长王永礼委托,林万明代表泉州市委、市政府,以及泉州市委统战部、市海内外联谊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希望各位乡贤常回家看看,继续发挥视野开阔、资金雄厚、经验丰富的优势,推动更多资金、技术、人オ回归,共享家乡发展的机遇与荣光,加强交流协作,抱团发展、融合发展,融入“一带一路”战略,共同开拓国际市场,也希望大家大力弘扬乐善好施的优良传统,造福桑梓,回馈社会。


杨煌购在致辞中表示,新一届理事会将继承和发扬历届理事会的优良传统,更加紧密地携手并肩、奋力拼搏,共同建设好世界南安同乡联谊恳亲会,让这座联络联谊的桥梁飞架南北、贯穿五洲。同时,我们将充分发挥这一平台优势,引领海内外南安籍企业家搭乘“一带一路”东风,把改革经验成果和产品“带出去”,把海外优势资源和项目“引进来”,为繁荣“一带一路”经济和海外侨亲经济,促进南京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南安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作出更加突出的贡献。

会上,王春金、林荣忠分别致辞。



当天上午,还举行了世界南安乡亲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报告会,王春金作“践行新思想 给力新南安”专题报告。

据了解,目前旅居海外的南安籍侨胞和港澳台同胞已有350多万人,外出工商界人士50多万人,世界南安同乡联谊恳亲大会自1992年成立以来,已连续举办14届,走过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印尼、泰国、香港、澳门、台北以及北京、深圳、南安等10多地,联谊会“朋友圈”也扩大到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多个南安社团,成为了海内外南安人联络联谊、共谋发展的盛会。

来 源:泉州经济网 责任编辑:涂志圣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