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丰泽区首个社区少工委正式成立!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8-11-26

 

 

11月25日,丰泽区少工委在城东街道浔美社区成立丰泽区首个社区少工委。浔美社区少工委联合市环保局、市少工委、市青年发展促进会正式启动浔美社区青少年“小小环保人”职业体验项目。

启动仪式还隆重举行了社区青少年环保志愿服务队第一小队授旗仪式,授予了五十九个“浔美社区青少年环保志愿者”荣誉身份。社区少先队员及泉州五中2021届高一(5)班学生及家长百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大家一同观看了“保护我们的地球——环保在行动”视频,并深深感受到了地球生存环境的日益危机,感受到环境保护要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

 

 

职业体验中,大家认真聆听国家中级社工师刘惜青老师分享制作酵素的心得体会,并利用自带的果皮制作环保酵素,青少年和家长们一同协力,不到一刻钟,青少年就亮出了亲自做的酵素,制作全过程充满着欢声笑语。

环保互动问答环节给社区青少年带来了全新的生活体验,大家通过团队抢答的方式,进一步巩固了环保意识 。

活动最后,浔美社区青少年环保志愿服务队第一小队在浔美社区进行入户宣传和环保理念分享。

职业体验后,社区青少年就学到如何制作酵素和环保知识进行了交流分享,接受了主办单位职业体验考核。考核结束后,主办方就环保生活习惯养成向社区环保志愿者和环保家庭卫士布置了家庭作业,要求他们回家后将所学环保生活习惯养成理念,定期向邻居家庭进行宣传。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社区环保常态化项目号召社区青少年及居民邻里积极行动参与践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色发展环保理念,实现人人行动起来共建美好家园的美好愿望。

今后,浔美社区少工委将常态化举办社区环保人等不同主题红领巾职业体验和社区少先队活动,打造浔美社区红领巾工作品牌。

来 源:泉州经济网 责任编辑:MZ011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