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正文

泉州一镇两村获评四星乡村旅游休闲集镇和旅游村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8-11-28

日前,经福建省乡村旅游服务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组织评定,全省10家休闲集镇评为“2018年度四星级乡村旅游休闲集镇”,20家乡村旅游村评为“2018年度四星级乡村旅游村”,泉州有一镇两村榜上有名。其中永春县岵山镇获评“2018年度四星级乡村旅游休闲集镇”,晋江市金井镇围头村、永春县五里街镇大羽村获评“2018年度四星级乡村旅游村”。泉州上榜的这三地,有山、有海、有武功,景色十分美丽。

永春岵山镇是闽南著名侨乡,至今保存着建设年代从明代至近代的闽南传统民居350多座,保存完好的有80多座。该镇茂霞村、塘溪村、铺上村、铺下村入选“中国传统村落”,北溪村被国家农业部评选为“中国最有魅力休闲乡村”。 这里至今保存有福茂寨、石城寨、草铺城、水瓢寨。古寨外墙已被密布的青藤覆盖,踏入依稀还看得见模样的寨门,犹如走入历史画卷里。

大羽村,是中国永春拳第一村;首批国家级乡村旅游品牌。

这个村,有着一群室外高人,打起白鹤拳虎虎生威,招招至要害。村里大大小小20个家庭武馆,每年都有数以千计的全国乃至世界各地(摩尔多瓦等)学徒前来村里拜师。早在清康熙年间,永春白鹤拳祖师方七娘和丈夫曾四就在大羽村附近设馆招徒,经过300多年的传承,已衍化为永春拳、福州鹤拳、日本空手道等著名武术流派,传播到50多个国家和地区。村子里人人都能练两手,就连小学生的广播操,都是白鹤拳。

浓缩了八百多年的历史文化积淀的晋江市围头村东临台湾海峡,正面距金门岛仅5.6海里。晋江围头村被誉为“海峡第一村。该村先后入选“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 第三批全国特色景观旅游名镇名村”“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

据了解,“十三五”以来,泉州乡村旅游快速发展,质量和效益显著提高,整体实力和竞争力大幅增强。今年前三季度,全市乡村旅游接待人数1779.7万人次,比增21.9%,旅游收入132.2亿元,比增30.1%。

来 源: 责任编辑:weiyezh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