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正文

泉州市关工委成立30周年座谈会成功召开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8-12-13

13日上午,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泉州市关工委成功召开了成立30周年座谈会。省关工委主任刘群英,市委书记、市关工委名誉主任康涛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锦明主持,市关工委名誉主任施永康、尤垂镇出席会议,各区(市、县)、政法系统、教育系统、台商投资区及部分“五老”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省关工委主任刘群英充分肯定了泉州市关工委成立30周年来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并感谢省委、省政府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她指出,此次泉州市关工委为纪念活动精心编辑的五本书和一个专题片,是多年来泉州关心下一代工作经验的浓缩、成效的展示和五老的价值体现。正是一大批“关工人”矢志不渝地实践创新,我省关心下一代事业才得以薪火相传、持续发展。希望泉州市关工委以精准关爱为导向,急党政所急、想青少年所需、尽关工委所能,重点关注特殊青少年群体,把农村留守、城市流动儿童和“五失”青少年等特殊群体作为工作重点,针对不同群体的特点和需求,送温暖、解困惑、启心志。积极响应国家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号召,做好关爱下一代资金的爱心帮扶,解决青少年求学、生活方面的实际困难问题,让贫困孩子走上成才路,展现精准关爱成效;新时代,新征程赋予我们新使命,新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党委政府的领导下,提高政治站位,开拓工作视野,更新关爱理念,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在时代的舞台上发光发热;并积极推动以党的建设带动关工委的各项建设,形成政治上关心“五老”、工作上支持“五老”、生活上帮助“五老”,在媒体上宣传“五老”的良好氛围,为促进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一代青少年,为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战略,奋力推进新时代新福建建设贡献力量。

 

 

泉州市委书记、市关工委名誉主任康涛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从事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广大老领导、老同志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说,市关工委成立的30年,是我市关心下一代工作砥砺奋进、卓有成效的30年。30年来,市委市政府始终把关心下一代工作摆在重要议程,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作为精神文明建设和社会综合治理的重要内容,及时研究解决重要问题,在政策措施、经费保障、组织建设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特别是近5年来,各级关工委围绕大局、心系未来,认真履职,主动作为,推动下一代事业蓬勃发展,主题教育持续深化、关爱帮扶精准务实、组织网络延伸拓展。与此同时,30年来,广大“五老”也倾注了真挚情感,辛勤奔走在校园内外,活跃在社区乡村,不辞辛苦、不图名利,在他们身上生动诠释了坚定的立场信念、崇高的思想境界、担当的精神风范,引领着时代风气和社会风尚,值得宣扬和学习。

 

 

会议回顾了市关工委30年工作,总结经验,面向未来。主任宋长青作工作报告,常务副主任陈元殿宣读通报表扬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主席台就坐的领导对受表扬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爱心企业和“老关工人”代表进行颁奖,来自鲤城区、晋江市、永春县、安溪县和台商投资区洛阳镇关工委的“双先”代表在会上作了发言。

来 源:中国网-海丝泉州频道 责任编辑:weiyezh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