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聚焦泉州»正文

马来西亚王氏宗亲总会到三王祠拜谒开闽三王公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8-12-17

泉州经济网讯 12月15日上午,泉州市开闽三王祠香火缭绕,鞭炮齐鸣,LED横幅用红色字体写着“热烈欢迎马来西亚王氏宗亲总会宗亲们回祖祠拜谒开闽三王公”,地上铺着红地毯和叩拜垫,显得十分神圣庄严。

受泉州市开闽三王文物保护中心(开闽三王祠)王启水会长委托,常务副会长王峰、监事长王文山、副监事长王温陵、王应奎等热情接待和全程陪同马来西亚王氏宗亲总会:总会长王喜博士、副总会长拿督王庆祥、总秘书王垠惟硕士等谒祖团的宗亲们。

拜谒开闽三王公仪式开始,宗亲们身披红色的彩带和礼服手持香火,行三跪九叩大礼,献馔奠酒,虔诚祭拜。祈求阖族兴旺,共同缅怀先祖的丰功伟绩,宏扬先祖的爱国精神,祈祷国泰民安,宗族辉煌。

马来西亚王氏宗亲总会谒祖团的宗亲们还参观了家训馆,心潮澎湃的听了“开闽三王十大功绩”的历史介绍。

开闽三王“轻徭薄赋,省刑惜费,鼓励垦荒,兴修水利,大建寺庙,广立学庠,发展海外贸易,招纳中原名士”的治国方略,将福建从蛮荒之地,建设成为繁荣安定的“海滨邹鲁”。特别是"招来番夷,广发番舶”,广开海丝之路,功勋卓著,彪炳青史。

最为可贵的是王审知“宁为开门节度使,不做闭门天子”,始终奉中原为正朔,坚持不称帝,高风亮节维护了中华一统。因此境内一片升平,名冠十国。

马来西亚宗亲还参观了“泉州闽国铸钱遗址”(福建省文物保护单位)“唐王布施田千顷”等。

常务副会长王峰、监事长王文山和马来西亚王氏宗亲总会:总会长王喜博士、副总会长拿督王庆祥、总秘书王垠惟硕士互相赠族谱等礼品留念。

当天下午,马来西亚谒祖团还到惠安广武王陵和泉州皇迹山武肃王陵拜祭。祈愿先祖保佑所有裔孙平安幸福、生意兴隆、事业有成;祝愿少年充满勃勃生机、茁壮成长;青年学有所成、全面发展;壮年激情澎湃、事业辉煌;老年睿智恬淡、幸福安康, 王氏一脉,繁荣兴旺。

来 源:泉州经济网 责任编辑:许凌晖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