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正文

丰泽区委黄景春书记出席区政协五届三次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8-12-20

昨日,丰泽区政协五届三次会议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区委书记黄景春到会并代表区委作重要讲话。黄书记充分肯定了区政协工作,他指出,一年来,区政协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积极服务大局,充分发挥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等职能作用,积极探索履职尽责的新途径和新方法,组织多次专题调研协商和视察督察活动,形成务实管用的意见建议,成立专项工作督查推进组,推动区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全区发展作出了贡献。

黄书记希望区政协、全体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和社会各界人士继续发挥独特优势,积极履职尽责,为推动丰泽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就做好全区政协工作,他强调了四点意见:

一、坚持党的领导,在政治站位上有新提升

区政协和全体政协委员要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刻领会习总书记关于政协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中办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若干意见》文件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区政协要自觉服从和维护区委的领导,始终与区委政治上同向、思想上同心、工作上同步,认真履行职责,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区委的决议决定在政协工作中得以贯彻落实,为政协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二、紧抓重点任务,在服务大局上体现新担当

区政协和全体委员要充分发挥“人才库”和“智囊团”的作用,最大限度地凝聚力量助推丰泽赶超发展。一要当好参谋助手。充分发挥智力密集优势,围绕产业转型升级、民生补短板、三大攻坚战、社会治理等重点领域,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多提“情况实、分析透、建议准”的高质量提案,为丰泽区的重要决策提供智力支持。强化民主监督,开展项目建设、环保督察、移风易俗、综治“三率”提升等督查督导工作,帮助区委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二要积极牵线搭桥。要充分发挥资源丰富、人脉宽广的优势,主动加强与海外社团、异地商会、海内外丰泽乡亲的沟通联系,宣传丰泽区的优势招商政策举措,吸引更多资本、技术、人才进入丰泽,做大做强丰泽“朋友圈”。三要树好行业标杆。要把自己的事业与丰泽的发展紧密结合,发挥好行业表率作用,做精做优业务,做大做强企业,成为行业领域领跑者。同时,积极投身公益、慈善事业,捐资助学、扶危救困,弘扬社会正能量。

三、聚焦团结民主,在促进和谐上彰显新作为

区政协和全体委员要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发挥好联系各界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一要协助团结社会各方。主动加强与各民主党派、团体和各界人士的团结合作,促进民族宗教工作,积极服务“新丰泽人”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引导社会各方面积极有序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二要协助做好民生实事。落实区委“一线帮扶”的要求,以“委员活动日”为载体,通过对口协商、专题调研、视察考察等形式,深入挂钩街道、社区、企业一线,认真收集社情民意,及时反馈意见建议,帮助解决群众普遍关注的就学就医、居民出行、物业管理等热难点问题。三要协助理顺社会关系。政协委员要发挥在群众中的威信和号召力,参与社会维稳工作,主动向群众宣传党委政府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做好释疑解惑、化解矛盾工作,增强群众的认同感和信任感。

四、牢记初心使命,在自身建设上展示新形象

区委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区政协工作。区政协党组要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把牢人民政协事业的政治方向。区政协机关要着眼打造学习型、服务型、廉洁型和活力型机关,创新工作思路,努力建设成为“委员之家”。全区政协委员要切实增强担当精神和务实作风,主动配合区委在移风易俗、安全生产、制止两违等工作,履行好职责,提升工作质效。全区各街道、各部门要把政协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加强与政协沟通联系,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认真办理政协提案,积极采纳意见建议,大力营造重视、关心、支持政协工作的浓厚氛围。

来 源:中国网-海丝泉州频道 责任编辑:weiyezh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