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正文

丰泽区政协主席上官蓝波 向全体委员提出“三个持续强化”要求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8-12-20

18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五届泉州市丰泽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预备会在滨海大酒店召开。会议听取了区政协五届三次会议筹备工作情况报告,通过了大会执行主席、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和大会执行主席日程安排。

会上,区政协主席上官蓝波发表讲话,他指出本届区政协委员有朝气有活力,履职热情高、效果好,专委会工作活跃、特色鲜明、亮点纷呈,一系列好建议、好主意助推区委、区政府相关工作的落实和问题的解决。上官蓝波主席向全体委员提出“三个持续强化”要求:

一是持续强化政治意识。政协是政治组织,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中共党员委员要率先垂范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始终牢记党的领导是政协最本质的特征,带动全体委员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学习贯彻落实好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若干意见》,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二是持续强化履职意识。政协委员是政协履职的主体,是一种身份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一种担当,全体委员要自加压力,不断自我检视和评价,努力提高政治素养和理论功底,在撰写提案、视察、专题调研、反映社情民意、文史资料等政协经常性工作上积极作为。

三是持续强化形象意识。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协委员提出的“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不断加强学习,提升道德修养,提高协商能力和议政水平,充分发挥委员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在社会进步中的表率作用;要自觉遵规守纪,严守党纪国法,严格按照《政协章程》规定规范言行,自觉遵守政协各项规章制度;要注重调查研究、思考分析,充分运用好政协的“话语权”,做到“言之有理、言之有物、言多有度”,不断扩大政协影响力。

(记者 杨漳凤)

来 源:中国网-海丝泉州频道 责任编辑:weiyezh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