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泉州开闽三王祠宗亲护驾三王公金身圣驾台湾巡境佑安 在台受到王氏宗亲热烈的欢迎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8-12-26

泉州经济网讯 (记者王朝晖 通讯员王木水)应台湾王姓宗亲的强烈邀请,泉州开闽三王祠经过几个月的筹备,团结本省各地王姓宗祠负责人同心协力,組成"护驾开闽三王公金身圣驾台湾巡境佑安"团队,于12月21日扶护三王祖公金身上泉州直飞台湾高雄航班,当三王祖公金身步出海关闸口大堂,鼓乐喧天、舞狮欢跃的台湾宗亲举行隆重接驾仪式,一路护送至台高雄圆山大饭店。当晚还举行台湾高雄王姓第二届开闽三王公文化季活动,参加庆典活动的有台湾地区原国民党空军退役上将夏瀛洲,新当选的高雄巿长韩国瑜本也应邀参加庆典,因突然有要事虽未到场,但特派市府要员上台解释道歉,并致敬庆祝迎祖、三王文化季活动取得圆滿成功。



庆典晚会上,泉州三王祠理事长王启水代表王姓护驾赴台宗亲讲话,他首先向到场的各位宗亲问好,并重点介绍三公扶母入闽、招贤纳士、办学兴教,引进中原文化、大力发展农工商,发展造船业,对外通商,为海丝綢之路奠定了厚实基础。王启水宗长指出,三王祖公的伟大之处是:当统一福建成为空前盛世之际,众推为帝,吾祖拒绝,宁为开闽节都、不称帝不搞独立王国的崇高气慨,永垂青史!为我们海内外、包括东南亚、港澳台300多万"开闽三王公"的王族后裔树立了光辉典范。



晚会还表演了精彩的文娱节目,在互动中,台胞在庆典的舞台上引吭高歌“我是中國人”,引起台上台下全体嘉宾和王氏宗亲的共鸣,场面欢快热烈,氛围温暖初心,体现两岸一家亲的憧憬与愿景……



22日上午,假台南善化茄拨举行拜祭吾祖开闽三王祖公仪式、主祭官王金平(原台湾立法院院长),副主祭泉州开闽三王祠理事会王启水、王良建,參加祭典的有台湾各县、市宗亲代表和来自福建省福州、厦门、漳州、沙县、永安等约200多人宗亲自费、自愿参加本次祭祖活动。泉州开闽三王祠理事会王启水在发言中强调,回顾历史长河,"开闽三王公"用中原河洛文化、农耕文明和"修齐治平的"仁风德政"改写了福建这一乱世蛮荒,而且由福建先民传播到宝岛台湾,开创了八闽大地的历史新纪元,在福建迈向文明的历史大转折中,闽王审知公作出了不可磨灭的历史贡献。



据悉,开闽三王公金身将于23日至28日,在高雄、台中、台南等地王氏在台湾的祖祠圣驾巡境,所经过的街坊,到处可见摆设香案虔诚迎接三王公。



王氏后裔缅怀三王公的丰功伟绩,旨在激励后人,以史为鉴,弘扬优秀的中华传统美德,学习三王公勤廉为政,执政为民的精神,以“四维八德”的准则要求自己,睦族敦亲,加强团結,热心公益,为王族的中兴和维护国家和平统一尽一份力量,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这就是此次三王公绕境巡安宝岛台湾的愿景。只要人人奉献一分爱,我们的愿景就一定能够如愿。



来 源:泉州经济网 责任编辑:涂志圣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