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10日起 泉州动车站启用刷脸验证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9-01-10

闽南网1月10日讯(福建日报新媒体·闽南网记者 陈玉玲 通讯员 林祥露 文/图)今天上午,泉州动车站自助验证快速通道开始试运行。明起,设在进站口的4台实名制验证快速闸机将正式启用,持有效证件进站的旅客,不用在人工通道排队,只需站在闸机前“刷脸”,就能快速进站了。这一过程仅需几秒钟。

 



今天上午,泉州动车站试行“刷脸进站”

届时,泉州动车站将投用4个验证通道。需要进站的旅客,只要将有效证件放上闸机,脸对着摄像头拍个照,就验证完毕了。“刷脸”成功的,将听到“核验通过,请快速通行”的提示,闸机亮绿灯,通道门也随即开启。

为提高“刷脸验证”的效率,工作人员提醒,旅客要一个个排好队,下一位旅客要站在地板上的“站位”标志黄线外,以免影响前一位旅客的验证。同时,要摘掉口罩、墨镜、帽子等,保持面部无遮盖。

“刷脸进站”的有效证件包括:身份证、港澳通行证、港澳台居民通行证、中铁银通卡。考虑到带免票儿童的旅客,工作人员表示,有带免票儿童的,最好走人工通道,以免通过时间短,小孩来不及通过。除了儿童外,使用特殊证件如军人证,仍需到人工验证通道。

工作人员说,人工验证比较慢,“刷脸验证”的效率相对较高。从上午试运行的情况来看,整体很顺畅。从10日起,动车站将启用4台验证闸机,后续还会启用另外4台,方便旅客快速进站。

来 源:闽南网 责任编辑:MZ011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