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人物访谈»正文

致力创新 守住自己的一方“净土”——洪我议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9-01-14

人物名片:洪我议 三威龙(福建)服饰织造有限公司董事长、石狮青商会副会长

人物印象:拥有敏锐的洞察力,迅速找到自己的市场定位。敢于创新,在市场逐渐饱和的时候积极寻找突破口。诚信行天下是他的人生信条。

既为之 必悦而为之

上海服装设计学校毕业之后,洪我议曾有过一段北漂的生活。从小对衣服感兴趣的他,义无反顾地选择了服装行业。在北京工作几年,洪我议不仅学习了制衣的技术,还交了许多业内的朋友。

“既然踏进了这个行业,就希望自己能在这个行业里有所作为。”1998年,洪我议回到石狮。1999年,在家人和朋友的帮助下,洪我议在湖东办了一个小型服装加工厂——三威龙服饰。虽然只有12台平车跟一个简陋的厂房,但这对于洪我议来说是个崭新的开始,是自己放手一搏的宝贵机会。

洪我议认为,这是一个扩张壮大自己的好机会。在洪我议与员工的共同努力下,一年后,这个简陋的小加工厂迁到附近的标准厂房里,两年后,员工增招至一百多人。

几年后,传统的服装加工厂利润低,洪我议决定转型自己做开发,并且接一些外贸订单。“那时候经常自己送货到凌晨五点”,回忆起工厂转型的那段时光,洪我议表示,虽然苦累,但更坚定了自己把服装这条路走到底的决心。


迁厂宝盖 二次创业

2011年,三威龙迁厂到石狮宝盖工业区。此时石狮的男装市场趋于饱和,洪我议在一次出差中偶然发现户外男装的市场空缺。于是他目光瞄准户外市场,进行二次创业。

洪我议就此创建了一个品牌——喜登吉普。虽然此前有过一些开发新款的经验,但户外男装对于洪我议来说是个新的挑战。开发完成,洪我议就通过各种渠道把新品打入市场。

聚力电商 众志成城

本着“集众人之力,成众人之事”的想法,洪我议把喜登吉普自己没涉及的品类分给其它厂家来做。随着时间的推移,喜登吉普这个品牌逐渐在市场上火热起来。为了避免授权给不同商家,而带来产品质量、风格不一的情况而影响品牌口碑,洪我议对所有被授权方进行产品风格、价格、质量的标准限制,并对每一件样衣进行备案。在发现有类似产品时,及时提出建议,避免同质化产品上市导致价格战等情况。“只有在源头进行引导,才能在保证对产品质量和价格监管范围之内,规避潜在的多方风险,塑立品牌形象。”目前,喜登吉普涉及的品类已经包括针织、牛仔、鞋、箱包等。

质优价低不打价格战

近年来,电商价格战的乱象层出不穷,低质低价的恶性竞争不仅给厂商带来风险,对消费者也是一种伤害。而洪我议始终坚持不参与这类竞争,甚至为此遭到同行的质疑、嘲讽。面对一件件跟自己辛辛苦苦开发出来雷同的衣服,洪我议却不慌不忙。“我们尽量降低利润,接受广大消费者。别人仿得了我们的样式,仿不了我们的功能,仿得了我们的功能,仿不了我们的价格。所以坚持下去,消费者会决定谁才是最后的赢家。”


户外+功能

洪我议认为,服装+健康事业会是未来服装产业发展的方向。所以,在研发的过程中,洪我议经常给衣服加入一些功能。如发光、发热等。2013年的海博会上,洪我议自主研发的一款发热冲锋衣吸引众人眼球。

诚信的回馈

秉承“诚信行天下”的原则,洪我议与客户做生意讲诚信,谈感情。“我觉得大家在一起做生意都是朋友,是缘分。遇到困难大家都互相帮忙。”在2014年的时候,洪我议工厂的厂库不慎着火,许多合作多年的生意伙伴得知消息后都主动关心工厂生产。“当时很多供应商就送了布料过来,问我还缺什么就给我补什么,让我不能停止生产。”供应商和客户的关怀都令洪我议颇为感动,这也是他多年来诚信经营建立起来的信任。


衣食住行衣为先,洪我议说,服装有很多人在经营,市场几乎饱和。想要生存就必须明确自己的市场定位,找到市场的缝隙,加强创新,提升自身竞争力。三威龙每年高投入的研发也证明了洪我议创新的决心。

创业二十年心无旁骛,专注男装。洪我议在每个“短平快”的考验中胜出,牢牢守住自己的一方“净土”。

来 源:泉州经济网 责任编辑:涂志圣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