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部门信息»正文

以“四好农村路”带动乡村振兴 杨传堂来泉州调研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9-01-24

22日,全国政协副主席、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杨传堂率调研组来泉,深入永春县道331线公路驿站、仙夹镇夹际村和龙水村、五里街镇大羽村等地,开展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专题调研。

泉州网1月24日讯 (记者殷斯麒)22日,全国政协副主席、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杨传堂率调研组来泉,深入永春县道331线公路驿站、仙夹镇夹际村和龙水村、五里街镇大羽村等地,开展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专题调研。

县道331线不仅少侵占土地,努力降低生态破坏,还用心建设了公路驿站,方便游客及养护工人休息、观景,是永春开展“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农村路网建设的一个缩影。“项目资金如何筹措?”“全县有多少建制村通达了双车道及以上道路?”“道路建设如何防治地质灾害?”杨传堂详细了解永春“四好农村路”建设情况,对县道331线高标准建设、精细化管理、路长制养护表示肯定。

仙夹镇夹际村致力于通村道路和环村道路硬化建设、提档升级,坚持“交通+”理念,融合乡土资源和元素,打造侨居民宿、家风家训、银杏风光等特色项目,吸引大批游客。龙水村得益于村道“单改双”,一辆辆旅游大巴驶入,一辆辆满载漆篮产品的货车驶出,实现了产业增收、村民致富。大羽村道路的升级带动了乡村振兴,如今旅游大巴载着游客到村民家门口购买土特产、学习白鹤拳。杨传堂要求,要高质量建设“四好农村路”,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助力美丽乡村建设,逐步消除制约农村发展的交通瓶颈。以四通八达的现代农村交通网络,更好地促进农村经济持续繁荣、农民群众持续增收。

调研中,杨传堂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好农村路”建设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以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为根本,以提高交通扶贫精准化水平为目标,着力优化路网结构,完善管护机制,全面提升农村公路服务能力和品质。

全国政协常委、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陈雷,省领导张志南、洪捷序,市领导康涛、李转生、季翔峰、林志建等参加调研。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MZ011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