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正文

深化府院联动优化营商环境 泉州市政府与市中院举行联席会议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9-01-24

23日,市人民政府与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联席会议,共商打造泉州版一流营商环境新高地。

市领导王永礼、张永宁、周真平、季翔峰、肖汉辉,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陈明,市政府秘书长廖国文等参加会议。

市长王永礼说,长期以来,市中级人民法院紧扣大局定位,积极主动作为,工作卓有成效,得到市委的高度评价、人民的高度认同。对全市法院系统在依法行政、民生发展、社会治理、优化营商环境等政府工作方方面面提供的司法保障,给予的支持帮助表示衷心感谢。

王永礼强调,司法环境始终是营商环境的重要内涵。全市各级政府和法院要围绕市委“作答时代命题、聚力赶超攻坚”要求,认真落实“五个再加力”,深化府院良性互动,形成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强大合力;对标跟进国家营商环境评价指标体系,充分履行司法职责,提升司法服务保障水平,打造公平公正、透明高效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就下阶段工作,王永礼提出三个期待。一是期待全市法院系统在案件审理过程中,进一步提高办案效率,公平公正保障市场主体合法权益。二是期待全市法院系统进一步善用法的理念、法的精神,运用法治权衡利弊,实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三是期待府院互动更加密切,各级法院在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加强法治政府建设等方面给予更大支持。

陈明表示,全市法院要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全面落实司法服务提升营商环境行动计划,努力营造公平透明、安全稳定的营商环境;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促进法治政府建设,拓宽府院互动平台,积极参与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用司法力量打造营商“软环境”,积淀泉州发展“硬实力”。

会上,市中级人民法院、发改委、司法局分别就法院行政审判、优化营商环境、法治政府建设等工作作了交流。府院双方就法治工作互提“金点子”。(记者陈林森)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许凌晖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