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正文

用心用情 关心困难群众 福建副省长郑建闽来泉调研慰问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9-01-25

24日,福建副省长郑建闽率队来泉,实地走访调研泉州市民政、残疾人服务机构情况,慰问革命“五老”人员和困难群众。

安溪县残疾人托养中心内设工疗车间、康复训练室、阅览室、书法室等功能区,通过提供工疗服务、辅助性就业和康复训练、文化娱乐等服务,帮助精神残疾人恢复社会功能,重塑自信。郑建闽详细了解残疾人康复就业等情况,对该机构探索符合残疾人心智特点的帮扶、职业康复等做法表示肯定,要求各级部门要进一步精准发力,加大对残疾人就业支持力度,鼓励更多企业为残疾人提供就业岗位。

作为一家公办民营的医养结合养老机构,安溪明爱福利养老院拥有养老床位202张,当地政府出台扶持政策,实行养老服务入住对象床位补贴,有力推动养老机构的健康发展。目前该养老院入住率已达90%。郑建闽肯定了相关做法,详细询问养老院工作人员、入住老人们生活保障、居住情况并提前送上节日问候。

郑建闽对泉州市民政、残疾人相关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对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用心用情做好关心困难群众生活工作;要进一步落实好社会救助、社会福利、残疾人就业康复等各项政策,切实提高保障能力和水平;要大力发展好养老事业,提升现有机构养老设施,依托专业队伍、志愿者和社会力量,提升居家养老服务水平。

郑建闽一行还实地走访了安溪县救助站、凤城镇上山村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等,看望慰问革命“五老”人员和低保户残疾人,为困难群众送去党委政府的关怀。

市领导洪自强参加调研慰问。(记者 林书修)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黄锦玲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