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着力打造省级产业人才聚集中心 晋江经济开发区人才交流服务共享中心正式揭牌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9-02-19

泉州经济网2月19日讯(记者 涂志圣)“发展呼唤人才,人才渴望平台”。18日上午,由晋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晋江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办,晋江经济开发区人才办、灵源劳动保障所协办,晋江经济开发区电商产业园、晋江经济开发区人才交流服务共享中心承办的2019晋江经济开发区“春风行动”新春招聘会暨人才交流服务共享中心揭牌仪式正式启动。本次活动吸引了来自晋江全市各行各业的200多家企业现场参与,并提供10000多个就业岗位。

本次活动以“构建用工平台、助力人才就业”为主题,活动从2月17日至2月19日,为期 3天。招聘会分为网络招聘与现场招聘,其中安踏、361°、特步、恒安、利郎、等多家知名品牌企业莅临参会,现场多种职业和不同岗位充分满足各个年龄层、不同学历、不同工作经历群体的就业需求。现场还开设 2 条求职便利公交专线,全天免费接送求职者到招聘会现场。


据悉,主办方还在现场举办首届开发区新春美食节、吸引了众多求职者和广大企业职工前来参加,现场热闹非凡,还提供免费观影、品尝美食、民俗文化展演等活动。为丰富园区职工文化生活的同时,也营造一种健康向上、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打造开发区春节文化盛事。

作为本次活动的重头戏之一——晋江开发区人才交流服务共享中心正式落户,将进一步助推晋江市人才生态链条提升,打造人才生态最优县市,为晋江新一轮的高质量发展赶超注入新的活力动力。


为了更好搭建企业和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发展服务平台,开展人才资源战略合作。开发区人才交流服务共享中心现场与泉州理工职业学院(晋江校区)、泉州轻工学院、泉州海洋职业学院、闽南科技学院、陈利职校、安溪华侨职校6所高校达成共建协议。同时,开发区人才交流服务共享中心还与福建邦泰人和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等6家人力资源机构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帮助开发区吸纳优质人才资源,为开发区企业引进和培养更多高端人才,实现人才交流与技能提升,搭建企业与高校交流对接直通车,打造开发区人才生态圈。

晋江市政府副市长庄天怀在致辞中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志存高远,在服务大局上勇于担当,希望人才交流服务共享中心扎根晋江,立足当前、着眼未来,畅通引才引智引技渠道,突出精准聚才,培育人才生态圈。二是打造品牌,在业务创新上更有作为,利用这个平台,大胆开拓,勇于创新,不断完善人才、项目、平台、资源一站式服务,筑牢人才发展平台。三是丰富载体,强化服务保障功能,使之成为人才输送、人才交流、人才对接的共享平台,创建我市劳动用工基地标杆。


据了解,开发区人才交流服务共享中心是由晋江经济开发区主导建设,市场化运作,致力于集人才引流、政策帮扶、项目孵化、线上下招聘等为一体的综合性非行政服务内容。服务于政府、企业与职工三方,未来将打造成为“一个中心、两条渠道、三项服务、四大战略、六大业态、八位一体的一站式服务开发区服务共享中心,年引进职工万人以上,有效满足开发区及周边企业发展对人才不断增长的需求,使之成为人才输送、人才交流、人才对接的劳动用工基地标杆,着力打造福建省产业人才聚集中心。

开发区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本次系列活动旨在助力开发区吸纳优质人力资源,引进和培养更多高端人才。同时,促进区内人员就业,为开发区企业提供全产业链人力资源配套服务,发挥和提升开发区人力资源功能,扩大辐射影响力。

来 源:泉州经济网 责任编辑:涂志圣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