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福建省投资1497亿元 实施八大重大交通工程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9-02-26

福建省交通厅日前印发《加大基础设施补短板力度的实施方案(2019-2020年)》(简称《实施方案》),计划在“十三五”后两年投资1497亿元,实施八个重大工程。重点推进38个高速公路、120个普通国省干线公路、5个内河航运、50个沿海港航、30个运输枢纽站场等项目建设,形成“建成一批、开工一批、储备一批”的发展态势,进一步深化交通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补齐我省交通基础设施短板。

《实施方案》聚焦我省交通基础设施薄弱环节和瓶颈制约,提出深入实施“丝路海运”交通通道工程、两大协同发展区干线公路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工程、交通运输脱贫攻坚战工程、乡村振兴战略交通支持工程、交通与旅游业联动工程、交通与物流业联动工程、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交通支撑工程、交通与制造业联动工程等补短板八项重大工程,加大交通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力度,提升交通基础设施供给质量,更好地发挥有效投资对优化交通供给结构的关键性作用。

到2020年,福建沿海重点港区专业化泊位占比将显著提高,具备停靠45万吨级油轮、40万吨散货船和20万吨级集装箱船等世界最大船型的能力;基本建成“六纵十横”高速公路网,普通国省道二级及以上公路比例达75%,实现相邻设区市、设区市与所辖县(市、区)间1-2小时互联互通交通圈;实现贫困地区国家高速公路主线基本贯通,具备条件的县城通二级及以上公路;基本完成县乡道公路安全隐患治理,建成200个乡镇综合运输服务站并投入使用;每个设区市都有一条不少于50公里连环成片的结合旅游观光生态示范路;设区市100%建成大型货运枢纽。

《实施方案》强调,各有关单位(部门)要紧紧围绕八项重大工程,扎实推进项目前期工作;用足用好交通项目的用地用海用林以及生态环境相关政策,强化工程建设要素保障;积极规范、多方筹措建设资金,做好交通运输领域地方政府隐性债务风险防范化解工作;加强组织领导,狠抓责任落实,确保各项任务按时完成。

来 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许凌晖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