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部门信息»正文

泉州市政府召开工艺美术产教融合工作座谈会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9-02-28

(市政府召开工艺美术产教融合工作座谈会)    

泉州经济网讯 近日,泉州市政府召开工艺美术产教融合工作座谈会。市政府副市长洪自强强调,深入实施人才战略,深化职业教育产教融合,为泉州产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座谈会听取与会代表意见建议)    

会议听取市城镇工业联社介绍我市工艺美术产业人才队伍建设情况、市教育局介绍我市产教融合工作情况,分析了解我市工艺美术企业人才队伍建设和产教融合现状、存在问题及对策措施,听取与会代表对泉州工艺美术职业人才队伍建设和职业教育产教融合的意见建议,共商培养人才大计,为市政府推动产教融合、实施人才战略的提供决策依据。


(泉州市工艺美术学会会长邱少煌在座谈会上发言)    

在互动讨论过程中,与会代表发言踊跃,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代表郑国明、王经民,省工艺美术大师代表陈清河、赖双安、刘国文,企业代表福建老工匠科技集团董事长刘大海、德化顺尔美工艺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池珠香、福建群盛集团总经理黄跃忠,工艺美术行业组织代表泉州市工艺美术学会会长邱少煌等围绕如何强化产教融合,培养适应产业发展需求的职业人才,促进产业进一步发展,建言献策、热烈讨论。洪自强副市长认真听取发言,不时与代表交流互动,就大家关注的问题予以回应。他表示,泉州的工艺美术产业有基础、发展有优势,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泉州工艺美术发展,助推全市工艺美术产业更快发展、最大做强,迎来持续发展的春天。他要求,市城联社和教育局要综合汇总意见建议,研究提出推动产教融合的对策措施,对于会上提出的一些具体问题,要专题研究落实。

市政府副秘书长林晋炼,市城联社、教育局、工信局、人社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市工艺美术相关行业组织代表、工艺美术大师代表、企业代表、院校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城联社主任王洪海主持。

来 源:泉州经济网 责任编辑:涂志圣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