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正文

郭树清:到去年底,五大银行市场份额是下降的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9-03-05

3月5日午间,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会之后,今年全国两会的第二场“部长通道”正式开启。

“从机构来说,现在我们银行机构有2588家,到2018年底,银行业的机构数并不是很少,而且五大银行在市场的份额实际上是下降的。”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郭树清在第二场“部长通道”中回应记者提问称。

郭树清提到,“最近中办国办联合发了一个通知,就是要进一步落实支持民营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这个方面,我想也是和我们金融供给侧结构改革密切相关,从金融业的机构体系、市场体系、产品体系都要进行一些调整。”

郭树清表示,过去十年,大银行占银行业的市场份额从50%以上下降到了28%左右,所以大银行其实比重下降了,中小银行更多面向小微企业服务,这些银行数量是增加的,民营银行也是增加的。与此同时,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大银行也普遍都设立了普惠金融事业部,专门给小微企业贷款,为小微企业提供金融服务。

“去年面向授信一千万以下的客户提供的贷款,增加了21.8%,应该说这个速度还是比较快的。刚刚总理的报告提出今年要求大中小银行的贷款对小微企业的贷款增长要在30%以上,我相信我们也能够做到这一点。”郭树清说道。

郭树清坦言,解决小微企业包括中型企业、民营企业贷款难、贷款贵的问题,确实是一个系统的工程。对银行来说一个巨大的挑战,就是一定要获取足够的信息,“你贷出去的款,贷给合适的企业,这个企业是能够正常经营的,而不是投资炒作,投机炒作的。贷款的本金和利息要收回来,这个方面我们这些银行业做了很多的探索。”

来 源:澎湃新闻 责任编辑:许凌晖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