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南安启动《南安华侨故事》读本 “五进”活动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9-03-14

泉州经济网3月14日讯 昨天下午,《南安华侨故事》读本进机关、进乡村、进商会、进侨联、进学校“五进”活动在省新镇满山红村林路大厝举行。



南安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跃达,南安市委统战部全体干部职工、民革南安市委会党员、省新镇党政领导、镇直单位负责人、各村主干,省新商会、省新侨联、学校代表,荣昌药业公司代表等100多人参加活动。


南安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跃达为机关代表省新镇党委副书记陈金贵、乡村代表满山红村党支部书记尤长江、商会代表省新镇商会副会长王启龙、侨联代表省新镇侨联主席黄章鹤、学校代表省新中心小学校长林志坚赠送《南安华侨故事》读本。


启动仪式结束后,参会人员参观林路大厝。

活动背景:

南安市是全国著名侨乡,全市拥有海外侨胞和港澳台同胞350多万人,归侨、侨眷23万多人,侨已经成为南安的一大特色。为弘扬和传承南安华侨精神,进一步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发挥侨力,激发海内外南安乡亲投身祖国和家乡建设发展的积极性。2018年,南安市委统战部组织开展了弘扬和传承“华侨情怀•南安精神”九个一系列活动。

一年多来,南安市隆重举办了第14届世界南安同乡联谊恳亲大会、第五届南安•国际郑成功文化节、纪念李光前先生诞辰125周年系列活动,组织统一战线瞻仰华侨先贤铜像活动、开展侨情和港澳乡情普查工作等等,引发海内外热烈反响,海内外南安乡亲大团结局面更加巩固。



作为系列活动之一的《南安华侨故事》读本,由南安市委统战部牵头,南安市侨办、市侨联、民革南安市委会、致公党南安市委会、市作家协会等单位积极参与,经过半年时间的筹备、采访、撰写和审稿制作完成。


编写该书的目的主要是深入挖掘和提炼南安华侨感人事迹,以华侨独特的生活和工作中的小故事、大精神为架构,力求知微见著,以小见大,多角度、深层次,生动、形象、真实地展现南安华侨爱国、爱乡、爱业、爱俭的精神,是一次以华侨楷模故事教育人、激励人的生动实践,更是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生动教材。

来 源:泉州经济网 责任编辑:涂志圣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