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精神 南安市政协党组在行动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9-03-16

泉州经济网讯(记者 李祖勇 通讯员 戴晓瑜)3月16日,南安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第十二次主席会议,会议主要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第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和《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有关精神等。南安市政协副主席张国进、黄春艺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张国进副主席主持。


据了解,会议就如何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精神,提出了:一、要深入学习,全面领会;二、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三、要狠抓落实,奋发作为等意见和要求。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盛会。要认真学习会议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全面把握会议要求,把传达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引导机关干部职工、广大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吃透弄懂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市委对政协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要迅速组织多种形式的学习,通过党组会、主席会、政协常委会等集中学习,并结合新闻联播及有关媒体专题报道开展自学,切实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抓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学习贯彻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等结合起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围绕中心大局、广泛凝聚共识、着力提质增效,更好地发挥人民政协的独特优势和职能作用,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政协工作的中心环节,着力构建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的制度机制,切实把中央和各级党委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政协各项工作中,为我市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南安今年重点协商计划已经经南安市委市政府和南安市政协协商确定,政协常委会工作要点也已经完成了征求意见。各办委和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树立时不我待的思想意识,紧密围绕南安市委市政协的中心工作,扎实做好协商和监督专题方案的制定,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协商和民主监督取得实效。要根据年度工作要点和重点协商工作计划,列出时间表,细化工作措施,抓好工作落实,增强协商活力,提高协商成效。要抓好政协机关建设,进一步健全各项制度、严格管理考评,激励机关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南安市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

据介绍此次会议同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第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和《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有关精神,并且传达学习贯彻省、泉州和南安有关会议及文件精神等。会上对相关的文件精神逐一的提出了全面部署和贯彻落实的意见与要求。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 源:泉州经济网 责任编辑:涂志圣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