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房产»正文

万科拟配售2.62亿股H股,筹集78亿港元归还境外债务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9-03-28

今日,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000002.SZ)发布公告称,3月27日交易时间结束后与配售代理就配售2.63亿股新H股订立配售协议,配售价为29.68港元/股。按照当日收盘价31.25港元折价5.02%。

此次配售将为万科筹集78.1亿港元(折合人民币66.99亿元)的款项,用于偿还万科境外债务性融资。

公告显示,配售股份分别约占万科全部现有已发行H股的20.00%,占全部现有已发行股本的2.38%,且分别占万科经配发及发行配售股份扩大后的全部已发行H股及全部已发行股本的16.67%及2.33%。

按照配售协议的条款和条件向不少于六名承配人(包括专业投资者、机构投资者或其他投资者)配售配售股份。

公告披露,假设配售股份全数配售,配售所得款项总额预计约为78.1亿港元,扣减相关成本及费用(包括佣金及律师费用)后,配售所得款项净额总额预计约为77.8亿港元(折合人民币66.73亿元)。

对于配售所得款项用途,万科表示,拟将配售所得款项净额用于偿还本公司境外债务性融资,且本次配售的所得款项净额不会用于住宅开发。

万科2018年年报显示,其有息负债合计人民币2612.1亿元,占总资产的比例为17.1%。有息负债以中长期负债为主。短期借款和一年内到期的有息负债合计人民币931.8亿元,占比为 35.7%;一年以上有息负债人民币1680.3亿元,占比为64.3%。分境内境外来看,境内负债占比69.7%,境外负债占比30.3%。

截至2018年底,万科持有货币资金1884.2亿元,净负债率30.9%。

来 源:澎湃新闻 责任编辑:许凌晖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