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正文

福建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泉开展专题调研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9-04-22

加强自身建设 助推老区发展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泉开展专题调研

近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雷春美、檀云坤率领调研组来泉,开展促进革命老区发展暨人大建设和工作情况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灿辉、副主任朱团能陪同调研。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参加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晋江市磁灶镇苏垵老区村、南安市金淘镇占石村、安溪县金谷镇溪榜村和官桥镇善坛畲族村,重点调研基础设施建设、扶贫开发力度等方面情况,并对2018年《福建省促进革命老区发展条例》执法检查进行“回头看”;走进丰泽区城东街道、南安市柳城街道中骏四季家园小区的人大代表联系群众活动室,以及安溪县城厢镇人大主席团,实地了解我市各级人大依法行使职权和履行职责的主要做法、成效及存在问题,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调研组充分肯定我市在革命老区发展、人大地方立法和监督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并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我省实现赶超目标的关键之年,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关于革命老区、中央苏区脱贫奔小康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有关工作安排,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确保老区苏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一个都不掉队;要以迎接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为契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依法履职、有效监督,进一步加强常委会和人大机关自身建设,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许凌晖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