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造智慧门窗 创泉州品牌——富维门窗:曹跃根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9-04-26

人物名片:曹跃根 福建富维门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江西商会副会长

人物印象:平易近人,创业几十载,从未有过什么领导架子,与谁都能当做朋友,同谁都能敞开心扉。人生在世,各有所长,各尽其职,不以成败,无论英雄,曹总总是一视同仁。

风华正茂 挥斥方遒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大概每个人都有一段“放荡不羁”的岁月。早年的曹跃根挥洒着自己的一身热血,想去社会上闯荡一番。学校出来之后,齿少心睿的曹跃根便去了姐夫的家具厂“修行”。由于内心渴望着更广褒的蓝天,两年之后,曹跃根到“北上广”开阔眼界。


“好风凭借力,创业正当时。”在大城市闯荡过的曹跃根毅然回乡,加入90年代的创业大军中。在“伯乐”的帮助下,20岁的曹跃根在南昌开设了一家工厂,主营办公家具;几年之后,工厂便为他带来的第一桶金。虽然与同龄人相比,曹跃根已然是个成功人士,但他并没有因为眼前的成就而满足。“年轻气盛,要折腾。”曹跃根如是说。目标瞄准沈阳,曹跃根倾其所有,在(沈阳)中国家具城做起了家具贸易。由于南北的市场出入,几年之后,曹跃根无功而返。

跌宕起伏 邂逅泉州

沈阳回来之后,曹跃根回家住了一晚,第二天便早早离开。这次离家就是曹跃根与泉州的第一次邂逅,那一年正是千禧年。“或是迷茫,或是逃避,总归来到了这个地方。”曹跃根收拾好情绪之后,打算用他压箱底的“救命钱”从零开始再创业。这是曹跃根与泉州的故事开篇,也是“富维门窗”的萌芽。


因老乡在泉州而误打误撞来到了泉州,殊不知道这是万千泉商的摇篮。在家人的帮助下,曹跃根花1800元在泉州湖心街租了个相当“华丽”的店面。“当时别人都笑我傻,说我年轻不懂做生意,做门窗还花这么多钱,租了个这么好的店面。”但事实证明曹跃根的决策并没有旁人口中的那么“傻”。店面刚挂上招牌,便有人上门询问生意,曹跃根连忙拿着卷尺上门为客户量尺寸,收定金。这便是曹跃根门窗店开业的第一笔生意,至今仍令他印象深刻。


从“家具”行跳槽到“门窗”,一切对初来乍到的曹跃根来说,都显得陌生。俗话说“砍头生意有人做,亏钱生意没人做。”但曹跃根刚入行门窗业就做了不少亏本生意,为的是让选择他的客户满意安心。就这样,曹跃根与他的门窗店一同成长,渐渐在泉州立足。

企业振兴 质量先行

企业振兴,质量先行。曹跃根把产品质量放在第一位。“为了产品质量,我们用最优的材料,最好的工艺。”为此,曹跃根的门窗店在市场上失去了价格的优势,却赢得了客户的回头率。“让客户满意,生意才能做得长久。”曹跃根如是说。几年之后,塑钢材料开始投入市场,曹跃根顺势拿下塑钢材料门窗泉州的第一家总代理。这个外地来的“愤青”开始在行业里崭露头角。


当同行陷入低价竞争的时候,曹跃根没有随大流,而是默默做好服务,抢占高端市场。曹跃跟表示:“低价有低价的优势,高价有高价的市场,各有所长,都有自己存在的道理,只是看用户的选择罢了。”此后,曹跃根循序渐进,取得了在高价的市场地位。

智慧门窗 泉州品牌

2017年,福建富维门窗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成立。曹跃根凭借着自己多年来在行业里取得的地位广而告之。两年后,富维门窗在泉州的门店已经发展三十几家。曹跃根之所以能在业内“一呼百应”,靠的是多年来诚信经营的结果。这或许是十多年来曹跃根做了许多“亏本生意”积累下来的回报。“诚信赢天下一直是我经营企业的信条”,曹跃根说。


为经销商免费设计,科普装修知识,为消费者做好产品、好服务,富维门窗提供双向服务,为得“安心”二字,让经销商安心创业,让消费者安心选择。此外,富维门窗成了售后部门,非常重视售后服务,为了保证产品质量与服务质量。


富维门窗集安全、实用、美观为一体。安全上,富维门窗增加指纹与儿童锁,杜绝老人忘带钥匙与小孩的安全问题;实用上,富维门窗采用多层结构,达到隔音隔热的效果,并且可平移可旋转,方便灵活;美观上,富维门窗可根据用户的内外装修而分别定制,给消费者一个温馨舒适的家。每一个都是私人订制,以至完美。目前,富维门窗在泉州已经发展三十几家门店,并且在昆明、贵阳、南昌等地开设分店,但曹跃根表示,“目前并不是富维门窗停步休息的时候,新的征途正等着我们扬帆起航。”


“我们要立足泉州,并走出泉州”,曹跃根表示:“富维门窗的志向是成为全国闻名的泉州品牌,而远大目标不是一蹴而就的,一步登天不切实际,但我们可以一个台阶、一个台阶慢慢爬,慢慢往上靠。”

来 源:泉州经济网 责任编辑:涂志圣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