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卖沙拉、卖衣服、做手环,Keep能否做到样样精通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9-04-28

4月24日,Keep正式发布了Keep智能运动手环、KeepLite轻食系列等新品。至此,Keep除了做线上健身平台和健身房,还跨界轻食、可穿戴设备两大行业。在本次发布会上相关负责人表示,Keep要包揽用户的“吃穿用练”,然而,从Keep目前的发展状况及行业情况来看,能否将几大产品线有效整合,产生协同效应,尚待市场检验。

 

卖沙拉、卖衣服、做手环,Keep能否做到样样精通0

 

中国商报 贾欣然/摄

从“吃穿用练”入手

Keep创始人王宁表示, Keep将持续深耕家庭和城市两大部分,围绕吃、穿、用、练四大场景进行产品布局。

线上健身平台Keep从2015年2月上线到至今,已拥有超过1亿用户。它针对初次健身者推出了健身达人教学视频和健身基础的学习课程,受到了广大运动健身爱好者的追捧。

2017年8月13日,Keep对外正式宣布注册用户数突破1亿大关,标志着国内首个用户数破亿的运动应用App诞生,Keep成为国内最大的运动社交平台。

在线上积累一大批用户流量之后,Keep开始探索其变现模式。2018年Keep相继发布了智能硬件KeepKit、线下健身空间Keepland以及服装品牌KeepUp。最近又新推出轻食沙拉KeepLite和运动手环。

在全民健身的热潮下,Keep抓住了风口,也获得了不少资本的青睐。从2014年到2018年,Keep共获得六轮融资,最高融资金额达1.27亿元。

中国健美协会的相关专家向记者表示,Keep目前的布局刷新了大众对于健身的印象。在传统的健身商业模式中,大家很难把健身、餐饮、服饰联系到一起,从这个角度来说,Keep是一个先行者。但是,能不能将这几方面有效整合,仍需时间检验。

产品仍待完善

正如上述专家所言,Keep跨界了很多领域。从目前来说,相比其他健身房,Keep能提供更多健身服务。

虽然涉及的领域很多,但Keep推出的产品线在市场反馈方面却显得不太尽如人意。

从Keepland健身房来看,这种主打小团课的健身房目前面临着用户争夺之战,除了乐刻、光猪圈、超级猩猩,还有做健身仓的觅跑、公园盒子等品牌。

据了解,Keep在北京和上海仅有11家门店,而超级猩猩已经有近90家门店,乐刻有近500家门店。

据媒体报道,Keepland的负责人李金一也承认,Keep进入的线下小班健身房已有强劲的对手和成熟的服务体系。

跑步机KeepKit则有一些用户体验方面的问题,在某电商平台Keep旗舰店内,评论里反映比较强烈的问题是噪声过大、前置扶手过低、没有左右扶手、不支持坡度调节、不能折叠存放等。

界面新闻测评表示:“在现如今消费升级及健身潮流普及的背景之下,它(KeepKit)可能会成为年轻人愿意纳入考虑的智能家居产品之一。如果你是Keep的忠实用户,或者乐于尝鲜的科技产品爱好者,并且愿意在家里运动,你或许会愿意使用它;如果两者都不是,也许这个初代的智能跑步机,还未必是一个适合你的产品。”

而轻食产品线也不够完善。据悉,该产品线于2019年4月1日起可在小程序下单,支持北京全程配送,而记者了解到,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布的《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中明确规定了“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应当具有实体经营门店并依法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 而该产品线的外卖平台KeepLite小程序并没有实体门店。

针对该问题,记者试图联系Keep,截至发稿前尚未得到回复。

上述专家表示,目前这些业务的上线时间不长,现在下结论为时尚早。但不得不承认的是,Keep未来会面临更多挑战,因为目前它涉及的各个领域看起来竞争都非常激烈,对手实力也很强,想把所有业务都做好,可能会面临精力分散的风险。

来 源:中国商网 责任编辑:许凌晖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