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曝光»正文

曝光!女子充值20万在泉州康桥优年想整形,可怕的是……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9-04-30

在整形医院充值20万元

整形没做,想申请退款

1年多过去,钱还是没拿回来

充值7万元做祛疤

但刷卡信息显示的消费商户

竟是泉州市第三医院,而非整形医院

想要退款也不知道找谁

近日,泉州两名女士

向海都记者讲述了她们的遭遇

到底,我们该怎么办?

消费者

发现医生跟宣传不符 充值的20万元退款难

2017年3月,想要整形美容的蔡女士,和朋友来到位于丰泽区刺桐路的泉州康桥优年整形美容医院。

原本,蔡女士只打算充值8万元,但医院工作人员称有优惠活动,充值20万将赠送16万,相当于账目上有36万元,而且不做整形也可以退款,于是她当场通过POS机分两笔刷了20万。

之后,康桥优年曾推荐几次医生,但蔡女士发现,这些医生跟宣传的并不一样,并非“专家”,于是在去年提出退款。几个月后,康桥优年同意退款,由员工“田鑫”负责。

然而,退款之路并不顺利。此后的一段时间,蔡女士也填写退款申请书,并提供自己的银行卡号,但对方却一直以各种理由推脱,包括“老板出国”、“员工休假”、“过春节”等等。最后,“田鑫”让蔡女士直接联系医院老板许某立。不过,蔡女士称,许某立一直未出面处理此事,打过电话也不接。

今年4月,蔡女士发现,“田鑫”已经跳槽到其他医院,电话也已经无人接听,找到康桥优年也得不到解决,还被告知原来的经营者已经失联。

康桥优年刷卡7万余元 商户却是泉州市第三医院

同样退款未果的,还有李女士。去年11月7日,她和朋友到康桥优年咨询祛疤和脸部微整项目。由于自己有糖尿病,她起初有点犹豫不决,但工作人员称如不做可以退款。

李女士当场在3楼前台刷卡7.46万元,并按照在场工作人员的要求,分2笔操作,1笔2000元的转账信息显示商户名称为丰泽区康桥优年医疗美容诊所,另外一笔7.26万元的消费商户却显示为泉州市第三医院。“我当场就问,怎么刷给第三医院,工作人员说没关系。”李女士说,刷卡之后,对方也未提供小票。

交易记录   

之后,李女士在该院进行一次祛疤的美容项目,剩下的5次手术项目,因故无法继续进行,经与院方工作人员协商后,对方同意退款6万多元。然而,退款却被一再拖延,至今将近半年时间过去,对接员工也换了好几个,李女士最后被告知,直接找医院老板许某立解决。

更让人气愤的是,本月,李女士向康桥优年要求退款时,突然被告知,她此前刷卡的7.26万元款项并未打入康桥优年的账上。“说我的交款信息既然显示第三医院,就去找第三医院要钱。”李女士无奈地说,前天下午,她前往银行查询,发现这笔交易的商户名称确实是“泉州市第三医院”。

海都记者就此事来到泉州市第三医院财务室核实,经过员工反复确认,李女士刷卡的账号不是第三医院的账号,该院未收到这笔款项,也从未和康桥优年有过资金往来。至于为何商户名称会是第三医院,该员工也表示不清楚原因。

无独有偶,昨日上午,蔡女士在协调退款难题时发现,虽然刷卡小票显示消费商户是丰泽区康桥优年医疗美容诊所,但是银行流水却显示,这20万元的收款商户名称竟成了福州市鼓楼区华大街道龙峰社区卫生服务站。

两名女士充的钱

到底被谁收走,何时能退

随着海都记者的走访调查

发现当中的问题也越来越多

康桥优年谁在经营,谁收的钱,扯不清!

海都记者采访发现,康桥优年所在场地有2家注册公司,分别是泉州康桥整形外科门诊部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泉州康桥”,法人代表蔡某华),和丰泽区康桥优年医疗美容诊所(下称“丰泽康桥”,经营者吴某琳)。

不过目前,康桥优年所在场地,已被泉州市嘉仕美医疗美容有限公司(下称“嘉仕美”)接手,而李女士和蔡女士所说的许某立,就是嘉仕美的股东,也是吴某琳的丈夫。

嘉仕美管理人员戴先生称,许某立是最早这一整层(康桥优年所在3楼)的老板,因为他长期在国外,就将整层的经营权交给蔡某华、吴某希,相当于自负盈亏,钱也都是他们两人收。现在两人都跑路,还欠债300万元左右,包括场地租金、人工工资、顾客的充值款、未进行的手术等等,公司也在跟他们打官司。此前,许某立已先行垫付工资、部分客户充值款项。

前晚,许某立联系海都记者,但他的说法,却跟戴先生又有出入。据许某立介绍,蔡某华和泉州康桥并非康桥优年的运营者,而只是为康桥优年提供客户的“居间商”。康桥优年的实际运营、为客户提供整形服务的是丰泽康桥。由于蔡某华能拉来业务,所以康桥优年也提供经营场所让其办公。蔡女士的钱到底是打给了蔡某华还是丰泽康桥,他们将进行核实。

两人的说法到底谁对谁错,海都记者前天也尝试致电蔡某华核实,但电话一直无人接听。不过,就在昨天上午,一名自称受蔡某华委托澄清事实的泉州康桥前员工王丽(化名),主动联系海都报。“蔡某华并未跑路,他也是受害者。”王丽说,蔡某华确实曾和许某立合作经营康桥优年,但已经在2018年6月退出公司,甚至连泉州康桥的公章都不在手上。

至于吴某希是何许人也,在这几天的走访中,海都记者并未找到其人,也不知其跟蔡某华、许某立的具体关系是什么。

尽管有了这些说法,但康桥优年到底是谁在经营,这些人在当中又是什么角色,蔡女士和李女士的钱又是被谁收走,依然没法给出答案,扯不清!

“整形美容行业款项不进公账,利益层层瓜分,是行业潜规则”

在钱到底被谁收走、以及转账信息上的商户为何会是“泉州三院”的问题上,王丽还给出一个令人震惊的“答案”。

“整形美容行业因为涉及的风险比较多,所以会有很多规避风险的方法,首先就是款项不能进公账,这已经是行业潜规则了。如果进公账,会留下相关证据。——王丽

王丽称,整形业虽然收费高,但是参与利益分成的人也多。一些消费者是经过美容院推荐到整形医院的,消费者交付的款项,50%会先分给美容院。之后负责接待消费者的客服、护士、医生等环节,都会瓜分掉这笔费用。所以,李女士和蔡女士的钱进入某个账户后,很可能已被层层瓜分。

昨日,海都记者就此事又多次拨打许某立电话欲核实情况,均无法接通。

 

 

怎么办?

业内人士:POS机商户名称与实际收款账户不符,明显违规

在康桥优年刷卡付款,为何收款商户名称却显示“泉州三院”等其他单位?昨日,海都记者将相关信息反映给泉州银联,工作人员查询后表示,李女士和蔡女士刷卡消费的POS机,均出自第三方支付平台“拉卡拉”,具体情况要咨询“拉卡拉”的布点人员。

“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很多,很有可能是办POS机的人冒用了他人信息。”一名业内人士称,公立医院的手续费较低,甚至可以谈到零手续费,为了降低扣点等成本,便出现商户名称为第三医院的情况。此案件中,POS机商户名称与实际收款账号不符,此举明显违规。

昨日,海都记者致电“拉卡拉”客服,工作人员表示已经详细登记记者反映的信息,将在调查情况后回复记者。但截至昨晚8点记者截稿时,并未收到“拉卡拉”方面的回复。

泉州市有关监管部门表示,此次事件,要厘清是办卡人员为达到0扣点,冒用泉州三院的信息,还是泉州三院把信息给了商户。现在的焦点在于真实账户是谁,但是目前只有拉卡拉才能提供相关账户信息,或者有关检查机构才能查询。监管人员提醒,持卡人刷卡除了保管好密码等个人信息外,还要注意查看刷卡小票商家是否对应再签字。

律师:可将利益相关方均列为被告

福建高融律师事务所涂宗全律师看过蔡女士的两张刷卡小票后称,既然蔡女士确定是在康桥优年这个场所刷卡,且两张小票上的商户名称均显示为丰泽区康桥优年医疗美容诊所,那把款项的去处指向丰泽康桥,是有依据的。虽然从银行刷出来的流水体现的是第三人,不过,POS机服务供应商后台应当有办理POS机时的真实信息,便可查询这个第三人是否是是真实的收款账户,因此,蔡女士如果通过司法途径维权,在把丰泽区康桥优年医疗美容诊所列为被告的情况下,把POS机的服务商“拉卡拉”和银行流水显示的收款人也列为被告进行起诉,这样是可以把这笔款项的往来查询清楚。

李女士方面,若想通过司法途径维权,则可将互相推诿的丰泽康桥和泉州康桥都列为被告,POS机的服务方没有记载真实的消费信息,也可能是侵权方,也可以列为被告。由于查询显示泉州市第三医院是收款方,把其列为被告,也是有法律上的理由。具体是谁的什么责任,在起诉之后,自然就会清楚。

来 源:海峡都市报闽南版 责任编辑:许凌晖

相关新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