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曝光»正文

又一80后上市公司老总被刑拘!总部在泉州,身家曾高达66亿元!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9-05-08

唏嘘!

总部在福建泉州的公司老总

曾拥有66亿身家

34岁就登上胡润富豪榜

被誉为“中国最年轻的富豪之一”

在失联40天后,昨晚传来最新消息

涉操纵证券市场罪被刑拘


 他就是

恺英网络实际控制人 王悦 


 5月6日晚间,知名上市网络游戏公司恺英网络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王悦的家属送交的《告知函》,其家属称近日收到上海市公安局的《拘留通知书》,王悦因涉嫌操纵证券市场罪被上海市公安局刑事拘留。


 公告截图

“中国最年轻富豪之一”、

游戏上市公司实控人、

大学没毕业就赚了几百万元,

自称“不懂游戏”却带出了

一个知名度很高的游戏上市公司,

带火了《贪玩蓝月》……

这个“80后”企业家究竟发生了什么?

自称“不懂游戏”

却创办游戏公司

总部位于泉州

王悦1983年生于苏州昆山市淀山湖,父母是教师,在成名前可以说是一个没有任何背景的“素人”。

王悦在游戏圈也是一个颇为传奇的人物,他自称“不懂游戏”,但抱着“80后没有经验所以敢尝试”的心态,赚得了第一桶金。

上大学时,王悦大部分时间用来研究怎样做好网站,做大流量。通过做个人网站,大学还没毕业,他就已经赚到了几百万元。


 毕业后,他接受了庞升东邀请加入51.com,历经行政、产品、策划和运营等岗位,做到游戏事业部总监。3年后,王悦辞职,创立恺英网络,从小游戏开始,迅速建立起自己的游戏王国。

当时网络上“偷菜”盛行,王悦嗅到了社交游戏的商机,第一个小爆款“楼一幢”诞生。2011年,王悦开始做页游,随后推出《蜀山传奇》。虽然王悦自己也说,其在游戏行业成功有很大偶然性,但深谙流量运作的他,每次都能押对宝,包括后来很火的《全民奇迹MU》以及《蓝月传奇》(又称贪玩蓝月)。


2015年,恺英网络作价63亿元借壳泰亚股份登陆A股。彼时,恺英网络与泰亚股份签署对赌协议,承诺2015年度、2016年度、2017年度预估净利润不低于4.6亿元、5.7亿元和7亿元。

在2018年7月公布的“2018年中国互联网企业100强榜单”上,恺英网络位列第25位。

作为国内知名互联网企业,恺英网络主打“以游戏为核心,辐射泛娱乐”的核心战略,坚持“游戏+平台+互联网高科技”,拥有行业领先的XY页游平台,并推出了《全民奇迹MU》、《王者传奇》、《敢达争锋对决》、《蓝月传奇》等多款精品游戏。

这家在游戏行业颇为出色的公司

是由王悦创办于2008年

并于2015年12月“借壳”泰亚股份

(总部位于福建泉州)

在A股上市

相关报道截图

“不懂游戏是我的优点,也是缺点。因为不懂,所以很信任团队,给他们更多空间去发挥。”王悦早年接受媒体采访时曾多次提及。实际上,在恺英网络创业初期,他就是最重要的产品经理,事事亲力亲为,最后带着恺英网络成为游戏行业“新贵”,也是腾讯平台首个第三方游戏开发合作商。

2016年3月,王悦迎来人生的高光时刻,以66亿元的身家,成为“2016胡润全球富豪榜”中国最年轻富豪之一。

但最近几年,王悦的身家不断缩水,2018年剩下30亿元。

3月底王悦被曝失联

刚刚辞去公司董事3天

今年3月28日,恺英网络就披露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王悦失联。当日,恺英网络收到深交所问询函,因问询函中相关问题需王悦予以确认,但公司通过邮件、电话等各种方式试图与王悦取得联系,却未能联系上其本人。 

 


而在王悦失联前3天,也就是3月25日,恺英网络公告称,收到公司董事王悦的辞职申请,公司董事王悦先生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董事,辞职后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除了曝出王悦被刑拘外,恺英网络还在昨晚的公告称,目前,王悦已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被拘留事件未对公司常运营产生影响,公司管理运行情况平稳。公告同时披露,截至本公告日,王悦所持公司股票累计被冻结461,570,064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21.44%,占其所持公司股份总数的100%。

曾经风光无限

如今被刑拘

商届风云 变幻莫测

你怎么看?

来 源:海峡都市报闽南版 责任编辑:张国材

相关新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