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正文

南安市政协召开2019年度文史工作会暨《南安记忆》系列文史资料征集协商会议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9-05-09

泉州经济网5月9日讯(记者 黄锦玲)5月9日上午,南安市政协2019年度文史工作会暨《南安记忆》系列文史资料征集协商会议在石井镇召开,南安市政协主席黄华强、副主席黄春艺出席会议。


南安市政协主席黄华强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精神,向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委员颁发了聘书,回顾总结了2018年文史工作情况并协商探讨2019年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工作,部署了南安市政协关于开展《南安记忆》系列文史资料征编相关工作,听取了《南安记忆·石井卷》文史资料征集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听取了石井镇党委书记黄泉春和水头镇党委书记柯晓晖的交流发言。



南安市政协副主席黄春艺  

日前,南安市政协印发了《南安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关于开展<南安记忆>系列文史资料征集工作方案》,面向全社会广泛征集各乡镇(街道、开发区)有文字记载以来的重要历史史料,以乡镇(街道、开发区)为主体,南安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为业务指导,争取用3年左右时间,分期分批征编出版《南安记忆》系列文史资料。据悉,目前,《南安记忆·石井卷》已完成初稿,《南安记忆·水头卷》已启动编撰。


南安市政协文史办主任陈金颖  


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政协文史工作,黄华强指出,要提升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强国建设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新形势下文化文史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政协文化文史工作的政治责任感;要尊重人才,要关心、支持、帮助文化文史工作人员,为他们创造良好的成长和工作环境,激发保护他们的工作积极性;要突出特色,始终坚持文史资料“三亲”原则,把握好文史资料“三性”特征,加大文史资料抢救和征集工作力度,充分挖掘南安地方特色,力推文化文史精品;要重视协调,广大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委员、各相关部门要加强沟通合作,形成合力,为文史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有效保障,让文化文史资料更好地奉献社会、惠泽后世。


会上,黄华强为南安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委员颁发了聘书。会前,与会人员还参观视察了郑成功纪念馆。

来 源:泉州经济网 责任编辑:涂志圣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