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正文

泉州体育产业发展势头强劲 规上企业去年实现产值约3050亿元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9-05-21

泉州体育产业发展势头强劲

规上企业去年实现产值约3050亿元

记者从日前举行的全省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现场推进会上了解到,2018年泉州体育产业保持良好发展态势,全市体育用品生产企业超过4000家,规上企业实现产值约3050亿元,占全市规上工业总产值的18.4%。

近年来,我市积极对接落实国家、省发展体育产业有关政策精神,相继出台了《泉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十一条措施的通知》《泉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泉州市加快发展健身休闲产业实施方案的通知》等,进一步鼓励民间资本对体育产业的关注和投资,促进体育产业多元化发展。继2007年晋江市获批国家体育产业基地后,2015年7月,泉州市被国家发改委、国家体育总局评为国家体育产业联系点城市,匹克、361度、舒华、安踏等企业获批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单位。

其中,晋江体育产业发展较为突出。从全国县域来看,晋江体育产业有八个第一,即第一个成功申办世界综合性运动会(2017年成功申办第十八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第一个设立CBA俱乐部(2002年设立浔兴俱乐部)、第一个体育产业规模突破千亿元(2013年)、赞助体育赛事金额位居全国第一(2008年以来赞助金额超百亿元)、赞助国家运动队总量位居全国第一(2008年以来超过42支队伍)、体育产业上市企业数量位居全国第一(21家)、国家级体育用品品牌总数位居全国第一(42家)、体育产业企业总数位居全国第一(10078家)。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许凌晖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