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正文

泉州市区普贤路摊点“霸道” 辅路成集市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9-05-23

“市区普贤路群石小学公交站附近,长期存在占道经营和车辆违停,而且很严重。”近日,多名市民致电本社24小时热线96339反映这一乱象。记者调查发现,普贤路的“街头集市”不仅带来环境卫生问题,还导致路面拥挤不堪,加上许多车辆随意违停,这一段辅路成了堵车“重灾区”,甚至公交车常常无法进站,人们只能站在绿化带等车。对此相关部门表示,将开展整治行动,整治该路段的占道经营和车辆违停问题,保障车辆和行人正常通行。

公交站被摊点包围 乘客在绿化带等车

前日下午5时多,记者在普贤路看到,该路段两侧尤其东侧公交站附近,近100米的辅路被数十家占道经营的摊点占据,小吃摊、水果摊、衣服摊还有杂货摊,应有尽有,俨然成了一个小集市。

当地居民介绍,下午四五时各种摊位就开始在这里聚集,夜晚更是热闹。这一带商超比较集中,附近又有很多工厂,是货运的必经路段,平日里进出超市的车辆和人也多,加上摊点的占道经营,约10米宽的辅路被这些摊点占据了一大半,不少摊贩还把三轮车、面包车停在路边,车多人多,极易发生剐蹭事故。摊点集中的地方,人跟车争,车跟人挤,垃圾随处可见。小吃摊上满是油渍,油烟乱排,卫生状况着实让人担忧。“十元五件”“衣服一百元四件”“活鸡现杀”等摊贩的吆喝声和喧哗声,很是刺耳。

占道的摊点不仅导致了辅路环境脏乱,还造成交通拥堵,给市民带来不便。位于辅路边上的公交站被诸多摊点包围,不少市民只能跑到路边的绿化带上等车,许多公交车司机看到辅路无法通行,只能把车靠边让乘客上车。

违停车辆霸占辅路 严重影响行人通行

记者还发现,该路段的辅路和人行道上并未划停车位,但道路两边停放的车辆摆起了长龙,短短100多米长的人行道上就停放着数十辆车。

“路边车子一辆挨着一辆,一字排开,全停满了。”市民李先生介绍,道路两边大多是店铺,附近就是群石小学,很多家长送孩子来上学,就将车辆停放在商铺前的人行道上,“遇到放学、下班高峰期,人行道旁全是车,严重影响行人通行”。

记者在现场看到,乱停的车辆“霸占”公交站附近的人行道和辅路,导致行人无法通行,汽车中间还夹杂着电动车和自行车。下午放学时,学生们陆陆续续走出校园,只能在车流中穿行,人车混杂危险性极大。

“我家就住在附近,每天过来接孩子放学,路上的车实在太多了,家长们多次向学校反映过这些问题,很长时间问题依然没有解决。”学生家长王女士说。

群石小学一名保安介绍,在放学时段学校门口是堵车“重灾区”。“学校通知家长不能在校门口停车,并在违停车上贴上告知单。”保安说,这样做有些效果,但放学期间人流量确实很大,“架不住有些家长不自觉,把车停在学校门口,遇到这种情况我们也只能劝导”。

部门说法

综合整治占道经营 严查各类违停行为

记者将这些情况反映给了相关部门。城管部门表示,将组织执法人员进行处理,告知各商贩禁止在该区域占道经营,适时开展综合整治行动,对该区域进行依法整治,加强该路段辅路和人行道上占道经营规范管理和值守,保障车辆和行人正常通行。

丰泽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指派人员到现场进行核实,一旦属实将组织警力开展违停乱象整治行动,严查辅路、非机动车道、人行道上的违停行为,“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机动车应当在停车场、依法施划的停车泊位等规定的地点停放”。该负责人说,若发现违停,民警将依法在违停车辆上粘贴违法停车告知书,通知车主及时挪车,并进行罚款。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涂志圣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