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正文

学习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 泉州市组建宣讲团开展14场集中宣讲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9-05-24

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泉州市组建宣讲团开展14场集中宣讲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市委部署要求,日前,泉州市委宣传部联合市直机关工委、市委党校、市委讲师团、市台联等单位组建宣讲团,先后赴各地开展14场集中宣讲。首场宣讲报告会走进鲤城。

近日,在鲤城区政府,宣讲团成员从泉企坚守实体经济开篇,引入泉州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做好革命老区、中央苏区脱贫奔小康工作等内容,进行了图文并茂的系统阐述和深刻解读。台下,近250名机关、街道党员干部认真聆听,深入思考。

“给企业构造一个有利于发展的环境,我们要认清鱼和渠的关系。”听完宣讲内容,鲤城区商务局流通业发展股工作人员吴湘萍深受启发,“比如老字号品牌建设,更应该发挥部门作用,为品牌建设营造好环境,让外国人更加了解老字号的优点,提高品牌价值。”鲤城区发改局重点办工作人员吴国富同样感受颇深,他说:“发展实体经济要以重点项目为抓手,政府部门要主动靠前服务,加大要素保障,大力提高重点项目的实施水平和质量,为全省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加强和改进城市基层党建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证。宣讲中,宣讲团成员生动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坚强有力的党组织确保工作任务落实”的精神,让在场的基层党建工作者深有感触。大家表示,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让人才、资本等要素流动起来,激活发展内生动力。“党建是引领,有一个强大的思想引领之后,大家就能拧成一股绳往前走,去发力。”鲤城区临江街道党工委宣传委员陈小玲表示,从本职出发,今后将多方面开展宣讲活动,运用小品、快板、南音等群众喜闻乐见方式宣传党的好政策。

记者了解到,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深化“放管服”改革、如何做好村主干等话题,宣讲团成员已于近日分赴12个县(市、区)、高校等地,陆续开始14场集中宣讲,将把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到基层、落实到实际。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张国材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