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正文

“晋江文旅杯”2019年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晋江站圆满落幕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9-05-27

四星级赛事引来全球名将 晋江市全力打造体育城市

5月26日,“晋江文旅杯”2019年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晋江站圆满落幕。来自中国、挪威、美国、巴西、澳大利亚、瑞士、德国等29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名全球最优秀的沙滩排球运动员,齐聚福建省晋江市龙湖镇衙口景区,在为期5天的赛程中,各展技艺,向金牌发起冲击。最终,挪威队、美国队分别获得男子组、女子组冠军。

由中国排球协会、福建省体育局、晋江市人民政府承办,泉州市体育局协办,国际排球联合会主办的本届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是仅次于奥运会和世锦赛的一项重要国际沙排赛事,也是奥运会选拔赛的积分赛,是在晋江市举办的有史以来规模最高的国际赛事。作为国际排联比赛日历中的重要比赛,本次赛事总奖金金额达30万美元,吸引了48支正选队伍、51支资格队伍参赛。中国队派出了多组男女选手参赛,其中包括奥运会铜牌得主、世锦赛亚军薛晨,亚运会季军、全国锦标赛冠军哈力克江等。美国、巴西等国派出的阵容里,有奥运会沙排冠军、世锦赛冠军等。

5月22日开赛首日,举行了男女组资格赛。5月23日、24日、25日举行男女组正选赛。5月26日下午决出男女组金牌。其中,5月23日,女子组的中国队王凡、夏欣怡组合战胜奥地利队。5月24日,男子组的中国队吴佳欣、哈力克江组合战胜澳大利亚队。

获得男子组前三名的是:冠军挪威队(安德斯·摩尔、克里斯蒂安·索鲁姆组合),亚军巴西队(埃万德罗、布鲁诺施密特组合),季军巴西队(安德烈、乔治组合)。获得女子组前三名的是:冠军美国队(斯威特、沃尔什组合),亚军澳大利亚队(克兰西、阿尔塔乔太阳组合),季军巴西队(安娜·帕翠西、瑞贝卡组合)。

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于光岩,国际排联技术代表布莱尔·哈里森,裁判代表杰夫·布雷奥,福建省体育局副巡视员侯玉珠,福建省漳州体育训练基地主任苏健武,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晋江市市长张文贤,副市长王海飞,泉州市体育局副局长吴永江等领导,出席了5月26日举办的颁奖仪式,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本届世界级赛事产生了广泛的影响力。著名媒体Youtube直播本赛事,引发了美国、挪威、澳大利亚、巴西等多国排球运动爱好者的关注和热议。在国内媒体中,网易对本次赛事成功进行了直播,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录播本赛事。今日头条、新华网、人民网、福建日报、海峡都市报、福建电视台、泉州晚报、泉州电视台等各级媒体,也对赛事进行了新闻报道。

5月26日下午的男女组金牌决赛,有全球各地2000多位观众赶到现场观战。由于巴西男女队在本次赛事上均有出色表现,当天下午,到场的巴西球迷尤其引人注目,他们把巴西国旗的绿色、黄色穿着在身上,与各国观众一道,热情地为家乡健儿呐喊助威。挪威队的安德斯·摩尔、克里斯蒂安·索鲁姆两位顶尖选手,近年来一直将个人排名稳定在世界第1名和世界第2名。5月26日,这对黄金组合在晋江夺冠,卫冕成功,晋江成为他们运动生涯中,高标准再出发的一个福地。他们的每次成功扣球、拦网,都能引发观众尖叫和掌声。赛后,这对全球顶尖好手接受采访,他们在对夺冠好成绩表示满意的同时,也对热情的晋江球迷和主办、承办单位表示感谢。

作为中国体育产业基地,晋江已成功举办了三届全国沙滩排球比赛、一届亚洲沙滩排球锦标赛和两届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含本届)。

办好本次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是晋江市委市政府“做强专业竞技体育”战略的一部分,既能为晋江市接下来要举办的“世界中学生运动会”、“大体联世界杯”等大赛提前“练兵”,积累经验,也能向全世界的排球精英、媒体和公众,展示晋江市作为经济强市、品质城市、体育城市的风采。

近年来,晋江培育了福建唯一的CBA男篮俱乐部(福建浔兴俱乐部)、WCBA女篮队(恒安心相印)、中乙职业足球俱乐部(福建天信足球俱乐部),每年举办全国健美健身总决赛、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国际马拉松等专业竞技赛事。去年至今,举办了世界拳击联赛全球总决赛晋江站、卡尔美2018亚洲大体联足球亚洲杯等十余项国际、全国性赛事。

今年,随着赛事规格升级,本届赛事的管理水平比往年有较大提升。晋江市各单位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指挥下,精心组织、贴心保障、逐一过细、认真落实交通安保、人员组织、食品安全、环境整治、医疗卫生、停车疏导等各环节的保障工作,几天来,获得了参赛运动员、裁判员及国际排联、中国排协、国家体育总局领导和海内外球迷的广泛好评。

来 源:晋江新闻网 责任编辑:许凌晖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