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红领巾心理直播首场开播,为少年儿童送上“六一”心灵大餐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9-06-01

 

 

泉州经济网讯 为推进心理健康教育,关注心理教育在家庭中的作用,提高孩子们的心理意识,营造良好的心理氛围。5月30日,由泉州市少先队工作学会主办,泉州市晋光小学、红领巾通讯社协办的泉州市红领巾心理直播课堂在泉州市晋光小学东海校区阶梯教室隆重举行。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直播和线下现场观摩两种方式同时进行。泉州市晋光小学东海校区三至五年级128名家长参加现场观摩,同时约有6. 54万人在线关注实时直播。这场直播课是少先队泉州市工作学会第一次开展的少先队红领巾心理直播活动。活动的开展,为社会各界关注孩子心理健康的朋友们普及了家庭心理健康教育知识,也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辟了一条新渠道。

 

 

活动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泉州市少先队工作学会副会长陈佳钟开讲《走进孩子内心,照亮孩子未来》,直播中,陈老师由浅入深,由表及里,从孩子的心理问题表现,如学习困难,人际交往,社会适应能力等方面入手,引导家长学会“倾听”、“共情”、“鼓励”孩子;以“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为鉴,鼓励爸爸要好好学习,勉励妈妈要像容器一样去抱持,去包容孩子的情绪。

 

 

直播活动中,与会的家长热情高涨,纷纷举手提问在家庭中遇到的育儿难题,陈老师耐心倾听,细心解答,并鼓励父母们要学会孩子身上的闪光点,要作为孩子的协助者,不要剥夺孩子自主的权利,需要“时间不语,静待花开”,得到了家长的一致认同。

 

 

直播结束后,晋光小学德育室主任黄旻雅、心理老师林艺娟、泉州师帮教育肖春雨分别接受了红领巾通讯社融媒体小记者关于此次开设心理直播课有什么意义、少先队活动如何更好地服务学生身心健康方面的成长和现在小学生的压力大、学校怎么做可以更好地帮助学生心理更健康以及社会要怎么做可以让孩子身心健康地成长等的采访。

 

 

 

 

 

 

此次直播,对提升家长的家庭教育能力,让父母对孩子们的内心有更好的认识,也更进一步促进了家长的自我成长,让家长意识到每个孩子都是积极爱学习的,爱学习也是孩子的天性,同时也为孩子们送去了一份特殊的“六一”心理大礼。

来 源:泉州经济网 责任编辑:MZ011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